狗狗4大行為特性 妳難過牠都知道、能分辨好人與壞人

編輯/JJ 圖/翻攝自Unsplash

許多人喜歡狗狗勝於貓咪的原因就在,狗狗的忠誠、黏人與「善解人意」,早在超過一萬年前人類就開始飼養狗狗了,雖然狗狗們不會說話,但狗主人們應該也會經常想:「XX真的什麼都知道!」因為牠們的感官比人類敏感太多了,把你的一舉一動都看在眼裡,然後再用牠們的方式來回應你。

#對陌生人的觀察敏銳

日本一場實驗證實了狗狗確實能分辨「好人」與「壞人」,實驗中要主人們假裝打不開罐頭,一些陌生人上前幫忙,一些陌生人則是忽略,然後再讓這些陌生人拿食物給狗狗吃,結果大部分的狗狗都不吃那些選擇不幫助自己主人的陌生人給的食物,而去吃牠們認為是「好人」所給的零食。

▲狗狗甚麼都知道。(圖/翻攝自Unsplash)

#狗狗也會哭

人有情緒會悲傷會難過,狗狗當然也會!可能有些狗主人在某些機緣下曾看過家中毛小孩流淚,除了眼睛不舒服生病之外,狗狗也許是真的難過了~有時狗狗看到主人大包小包帶著行李,一付要出遠門的樣子,牠就會知道要好久看不到你了,就會眼眶泛淚,而且有時太興奮、太高興也是會泛淚的!

▲狗狗甚麼都知道。(圖/翻攝自Unsplash)

#能感應主人的難過

「狗狗是人類最好的朋友」這句話也不是空穴來風,狗狗非常善於觀察人類的情緒,即使聽不懂你說的話,牠也能從你的表情、舉動發覺出不對勁,也有很多人在家裡試過假裝哭泣,結果狗狗都會上前來關心,想要安慰主人,而且狗狗是真的有療癒人心的功能啊!

▲狗狗甚麼都知道。(圖/翻攝自Unsplash)

#預知自己將離開

狗狗的壽命大約只有10多年,面對愛寵的離開是許多主人需要面對的難題,可能有些人曾經有經驗,年邁的狗狗似乎有預知的能力,知道自己已經快不行了,會表現得與平常稍微不同,大概是一種告別的方式,而且牠們通常會躲起來等待那一刻的到來,因為不想被主人看到牠的脆弱無助。

▲狗狗甚麼都知道。(圖/翻攝自Unsplash)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關鍵字:

寵物, 狗狗, 毛小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