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政策牛肉上桌 謝文進推7大政策CF爭取認同

▲謝文進9日公布最新CF,推出七大政策,積極爭取市民認同。(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謝文進9日公布最新CF,推出七大政策,積極爭取市民認同。(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新竹市長候選人謝文進競選總部9日召開政策CF發表會,針對新竹市的城市願景與市民福祉,提出7大政策主軸,這部CF呈現謝文進將以最符合市民期待與需求的政策主張,來爭取新竹市民的認同與支持。

▲謝文進9日公布最新CF,推出七大政策,積極爭取市民認同。(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謝文進9日公布最新CF,推出7大政策,積極爭取市民認同。(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一、城市規劃
謝文進以活化新竹3支箭的主張,「加速開發光埔地區、策略轉型閒置工業區、通盤檢討都市計畫」,來活化新竹市的都市機能,符合市民的期待。


二、交通建設
謝文進推出「新竹大三通」政見,「打通新竹市環狀交通斷點、打通新竹縣市交通斷點、打通西濱連結全台唯一斷鍊」。目標就是要打通新竹市的交通動脈,讓新竹市的區域環狀交通與聯外系統更為完善,有效提高客貨的運輸與旅行效率。


三、舊城再生
謝文進要推動老舊建築地區的都市更新計畫,加強舊建築防災功能。推動簡易都更,提供補助與獎勵,復甦都市機能,改善居住環境與提高空間價值,讓新竹市舊城區更有競爭力。


四、觀光旅遊
謝文進要整合市府與民間資源,規劃推動各區魅力形象商圈改造計畫,復甦新竹的觀光旅遊產業,例如重整市中心舊商圈景觀、優化南寮漁港沿岸舊商圈打造成為國際觀光海產街以及推動香山區的觀光休憩產業。


五、老人福利
過去有市長以財政艱鉅有困難為由,停發老人年金,引發市民恐慌。謝文進證續發老人年金,並增辦老人共餐據點及補助人數以及提高老人重陽敬老禮金。


六、育兒補助
謝文進當選市長將生育津貼補助提高到一胎3萬元,再生一胎再加1萬。此外,新竹市三歲以下的幼兒加保住院醫療險,讓年輕的父母可以為小孩多一層防護保障,減輕醫療支出。


七、弱勢補助
新竹市雖然號稱是高收入的幸福城市,但是仍有許多中低收入戶在教育經費上非常困難,因此謝文進要鼓勵這些孩子上學,將補助中低收入戶小一國一高一新生入學制服費用5千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