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SF塞爾維亞選手開賽前爆遭除名 官方出面闢謠

2018 IESF 世界電競錦標賽今日於高雄巨蛋盛大開賽。(圖/廠商提供)

記者周之鼎/高雄報導

日前台灣選手在IEM因選擇國籍問題被判失格,但沒想到才過兩天類似的事情卻在台灣上演,集合48國,在高雄舉行的第十屆 IESF 世界電競錦標賽前,包含塞爾維亞與瑞典選手都在推特控訴台灣主要負責的中華民國電子競技協會(CTESA),到了台灣後才有選手被判失格無法出賽,讓《英雄聯盟》賽事搞不好會出現4V5的狀況。不過CTESA隨後出面駁斥這項謠言。

這次傳出問題的包含了塞爾維亞、瑞典、芬蘭、澳門等《英雄聯盟》戰隊,由於IESF賽事是禁止職業與半職業選手參賽,但數國歐洲選手在近期遭檢舉有職業活動行為。主要是歐洲選手疑似有參加《英雄聯盟》TCL(土耳其)或LCL(獨立國協區)的聯賽。但這次這些國家戰隊已經到了台灣才被通知失格,也讓有些沒有帶候補選手的隊伍直接出現了人員短缺的情形,因此讓這些選手非常不滿,表示事前審查都是沒有問題,怎麼人都到了才被判失格。瑞典選手 Erik Wessén表示幸好瑞典有人在韓國集訓,才能補上空缺。甚至澳門選手在接受上報訪問時,表示CTESA接受4打5或是併隊的選項,而受影響隊伍達數十隊。

但CTESA也闢謠,並未同意4打5的狀況,表示「關於 2018 IESF 世界電競錦標賽選手取消資格一事,本賽事官方規範不得有職業及次級聯賽選手參賽,經查發現的確有部分選手身分不符,故 IESF 理事會臨時會決議將取消其資格,實際取消資格之國家為塞爾維亞,至於稍早有謠言中提及「主辦方回應可以允許 4 打 5 」,經 CTESA 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證實為空穴來風,主辦方從未有工作人員如此回應。」

中華民國電子競技協會也於稍早發表正式聲明如下:

按本賽事大會IESF(International Esport Federation)所指示,本屆英雄聯盟項目各國選手名單有若干違規事項,依IESF大會董事會與IESF裁判委員會期程間進行之選手審查,並針對該名單各國聯合會代表面談事務,確認其違規情事屬實,IESF隨即進行全球性官方信函發送,內容包含情事說明與其補救方案,促使本屆英雄聯盟項目順利進行。

CTESA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身為主辦國,負責辦理賽場整備、選手接待、選手村建置、賽事執行與轉播執行工作,並無權參與上述選手審查會議,更無事前審查各國提交名單之權利,至此本會仍將遵循大會指示進行賽事進程,並遵守體育精神進行公平公正之競爭活動。

查近日部分媒體與人士針對本賽事進行捕風捉影之片面或不實報導,本會深感遺憾,盼各方媒體與人士能直接向IESF國際電子競技聯合會或CTESA中華民國電子競技協會求證再行報導。

關鍵字:IESF電競高雄塞爾維亞除名失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