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剩7%姚文智估「失真嚴重」 召喚時代力量支持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根據平面媒體9日公布最新民調,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民調降至7.1%,他受訪時則說,自己回答過很多次了,並舉前行政院長游錫堃2014年參選新北市為例,他說2014年民調差距更大,但是民調失真更嚴重,「大家要有信心,不要讓2014年游院長些微票數落選的遺憾再次發生」;另外他也召喚時代力量的支持希望能在台灣價值實踐上共同努力。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出席民間社福白皮書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出席民間社福白皮書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台北市社會福利聯盟9日發表民間版社會福利政策白皮書發表會,提出活化台北市餘裕空間、台北市政府建立與民間社福團體平等的夥伴關係、台北市社會安全網布建藍圖、提高臺北市無障礙環境工作推動小組層級四點總論,並邀請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丁守中總幹事王育敏、姚文智錯開時間出席。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出席民間社福白皮書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姚文智會後受訪,他先笑著抱怨每次受訪後,原本的政見重點就會被忽略,但接著還是回應民調等議題,根據《蘋果》最新民調,「2018台北市長選舉調查」, 34.1%受訪者支持柯文哲、丁守中獲31.4%支持、姚文智剩7.1%,姚文智則舉游錫堃2014年參選新北市為例,他說游錫堃8日才在他的演講會上說,過去2014年民調差距更大,但是民調失真更嚴重,大家要有信心,不要讓2014年游院長些微票數落選的遺憾再次發生。


至於民進黨府院高層都下高雄輔選,是否擔心自己被棄保?姚文智則說,全國這麼多縣市在選,高雄出現預料以外的狀況,因此大家幫忙高雄,但他強調自己會持續努力,並解釋先前說選前之夜總統如果要在高雄,不必特別趕來,但希望除了總統以外,民進黨從政的同志,能共同協助他創造勝選的氣勢,選前之夜或是18日活動都會邀請他們協助。

另外,姚文智對於柯文哲8日掃街巧遇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市議員候選人黃郁芬一事,他則說好像是偶遇,就像他之前在中崙市場也遇到市議員選人吳錚,但他也說,時代力量面臨價值選擇,他會爭取時代力量的支持並召喚他們,希望在台灣價值實踐上共同努力。

▲▼柯文哲行動競選總部PA PA GO—士林場,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及夫人陳佩琪前往士林夜市掃街,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及市議員候選人黃郁芬。(圖/記者季相儒攝)

▲柯文哲士林夜市掃街巧遇林昶佐、黃郁芬。(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