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去妳們的不潔!」警持高壓水槍怒洗3變性人 她雙膝跪地全身濕

▲照片在當地社群媒體瘋傳。

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印尼2日傳出警方公開歧視3名變性女子的事件,3人不但先被逮捕,事後更公開遭到消防車高壓水槍沖洗,讓她們全身濕透,甚至其中一名短裙女子甚至跪在地上,而原因竟是「洗滌她們的不潔」。當地法律援助中心怒轟,這根本不是法律容許的執法行為,而國際人權組織也痛批,這簡直是侮辱人格。

事發地點位在首都雅加達西北部的楠榜省。照片顯示,3人當時低著頭,並蹲在一片汙泥當中,全身濕透,其中一名身穿桃紅色短洋裝的長髮女子更跪在地上。

消息一出,當地倡議組織對此感到不滿,並敦促當局停止打擊LGBT團體的行為,「無論是警察、軍隊或是其他人,請把我們當作人類看待,無論我們的性取向為何,我們都和所有印尼公民享有同樣權利。」

當地社區法律援助中心發言人尼拉里奇基(Naila Rizki)則痛批,「有哪一條法律可以證明此種不人道的行為是合理的嗎?這種在晚上用消防車水槍沖人的行徑,在地方法規當中有這樣的懲罰嗎?沒有!(警方)是想要折磨、侮辱她們。因此,警方的目標不是執法,僅是維護他們自身的道德標準。」

國際人權組織印尼執行主席烏斯曼哈米德(Usman Hamid)表示,當局此種行徑令人感到相當震驚且無法接受,「這種殘忍、不人道、侮辱人格的對待,是國際法絕對禁止的行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