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全球圈養長大的熊貓達548隻 幼仔存活率達93.75%

▲▼熊貓。(圖/CFP)

▲熊貓。(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熊貓保護與繁育國際大會暨大熊貓繁育技術委員會年會8日上午在成都開幕,大陸國家林業和草原局首次發布最新的圈養大熊貓數據,截至今年11月,大陸圈養大熊貓種群數量再創新高,全球圈養數量達548隻,今年共繁殖36胎48隻,存活45隻,幼仔熊貓存活率達93.75%。

根據《新華社》報導,大陸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繁育成功活著的有31隻,含旅居馬來西亞繁育的其中1隻,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則有11隻,含旅居日本繁育成活1隻,北京動物園則有3隻,基本上都已經長成健康、有活力、並可持續發展的大熊貓種群。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熊貓。(圖/CFP)

▲大陸與其他國家努力圈養熊貓。(圖/CFP)

目前大陸與17個國家、22個動物園展開大熊貓保護合作研究項目,在外參與國際合作研究項目的大熊貓數量58隻,大熊貓既架起國際友好交往的重要橋梁紐帶,又將世界保護工作者聚集到一起,成為瀕危物種全球保護的典範。

今年大陸國家林業和草原局計劃將繼續開展人工繁育大熊貓野化放歸工作,從2003年啟動大熊貓野化放歸以來,人工繁育大熊貓野化放歸數量將達到10隻。

關鍵字: 大熊貓保護與繁育國際大會大熊貓繁育技術委員會年會貓熊雲成都熊貓馬來西亞日本東南亞要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