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日文官網「歧視同志」 同性戀立法讓台灣成為「變態國家」

▲▼國民黨日文官網涉及歧視同志言論。(圖/翻攝自段宜康臉書)

▲國民黨日文官網涉及歧視同志言論。(圖/翻攝自段宜康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日文官網聲稱「為同性戀立法是為變態的事情立法」,民進黨想讓台灣變成變態國家。民進黨對這此回應,這是踐踏台灣民主法治及侮辱民進黨的可恥發言,呼籲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應為此道歉。

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指出,第一時間已要求下架,並鄭重聲明,志工的不慎貼文不代表國民黨立場。民進黨在做選舉操作、見縫插針,還無限上綱要求吳敦義道歉,真是滑天下之大稽。

根據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在臉書貼出的截圖,這篇日文文章批評同婚立法,質疑民進黨想要讓台灣成為「變態國家」。國民黨表示,日文版官網由志工更新資訊,不代表國民黨立場,已將文章下架。

民主進步黨發言人鄭運鵬今天下午舉行記者會表示,國民黨作為一個民主國家中的政黨,不應該用謾罵及歧視言論,抨擊社會中各種不同聲音及意見的表達,甚至於是公投,作為一個曾經執政的在野政黨,應該要更能夠寬納社會中不同的意見。

他說,國民黨不要以少數志工自發性的理由來推託、迴避,有失一個身為民主政黨應有的格調,國民黨應負起責任。

鄭運鵬呼籲,吳敦義應該為此不雅、歧視言論的官方網站新聞稿,向社會大眾道歉,國民黨應該加強黨內的公民教育,才不會讓國民黨黨內用歧視、威權的思維來打壓、評斷台灣自由民主價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