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搭衣服很單調只有那幾套? 蔡英文揭露她的目的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日前接受女性團體專訪時,提到自己的穿著,時常被外界認為沒有太多變化,坦言自己是想要維持一慣性,不要有太多的變化,希望大家可以專注在更重要的議題上。

世界女記者暨作家協會(AMMPE)在8日凌晨於英國倫敦舉行年會,在會中播出蔡英文先前接受協會前會長、現任智利分會副會長馬汀妮茲的專訪內容。

內容中談到自己成為台灣首位女性總統,蔡英文表示,這是條漫長的路,自己的父母給孩子很多的空間來做自己,因此可以自己做決定,要過怎麼樣的生活,以及想要到哪裡接受教育。

蔡英文坦言,父親唯一干涉她的事情就是大學選系,花了一些時間討論,認為法律是適合女生讀的科系。她表示,父親認為當教授、老師是好的職業,「用道地的英式英語來說,是「適當」(Proper)的職業」,當時也想,或許多唸幾年的書,就可以成為教授。」

蔡英文說,有想過當大學教授,後來因緣際會下加入政府經貿談判的團隊,在2000年時獲邀擔任部長,負責高度政治性且備受矚目的兩岸關係,「這項經歷以及我的學歷與專業訓練,成就日後的工作,但部長和總統的工作是很不一樣的。」

接著談到她第一次參選總統失利,蔡英文表示,2008年時民進黨在總統大選遭受到重大的挫敗,台灣人民跟黨員都很沮喪,民進黨負債相當沈重,資深黨員沒有人願意出任領導人。

不過她說,當時年輕的黨員勸她角逐黨主席,這是台灣政治發展非常重大的一步,因為傳統上女性通常不會跟黨主席聯想在一起。

另外,有關她多年來的穿衣風格並沒有太多的變化,蔡英文表示,是自己想要維持一貫性,不要有太多的變化,讓大家可以更專注在更重要的議題上。

對於女性從事公職,蔡英文坦言,在傳統觀念上,女性往往從事照顧者的工作,好比老師、護士,但現在已經不同了,許多政府是由女性來領導,「我認為女性表現優異,過程中女性展現傳統角色中照顧者的關懷特質。」

蔡英文認為,女性應該跳脫女人應該或不該做什麼的傳統觀念,女性可以從事任何她們能做、想做的事,「對於每一位女性,特別是年輕女性,做你認為你能完成並且想完成的事。」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林敬旻攝)

▲民國107年國慶日大典,總統蔡英文致詞。(圖/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