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想要抹黑」 張惇涵列7大點嗆陳學聖信口開河 

▲陳學聖再打觀塘案。(圖/陳學聖辦公室提供)

▲陳學聖再打觀塘案。(圖/陳學聖辦公室提供)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國民黨桃園市長候選人陳學聖8日質疑龍潭高原電廠及國光二期電廠可以停建,為何觀塘案不能停建?對此,桃園市政府新聞處長張惇涵回嗆陳學聖對於中油三接、高原電廠、國光電廠三個個案,都沒有深入了解,「陳學聖委員只是想要抹黑鄭文燦市長,所以信口開河」。

陳學聖8日與環團到行政院召開撤銷「觀塘工業區海岸利用許可」記者會,再度向行政院喊話撤回觀塘案,陳學聖批評不能因為藻礁不會講話沒有投票權,政客就可以欺負藻礁,還說兩年前原本要興建的龍潭高原電廠,鄭文燦可以不管民進黨中央的決定,立即勒令撤銷高原電廠興建計畫,國光電廠二期擴建環評的意見陳述會議,他與鄭文燦都反對,但批評鄭文燦現在做出決定背後的原因,就是選票考量,政治算計。

「鄭文燦可以放棄放高原電廠和國光二期擴建,為什麼就不能放過藻礁?」陳學聖批評,他們多次和環保團隊站在一起,公開宣示,絕對不會傷害藻礁。依照文資法可以指定為暫定天然地景,可以有一年的時間等待農委會和相關的單位的調查報告出來後,再決定下一步要做甚麼,並喊話,未來上任之後,第三天然氣接受站若動工,馬上勒令停工,尚未動工,則絕不發許可證。

▲▼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圖/記者賴于榛攝)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圖/記者賴于榛攝)

對此,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受訪時指出,該訴願已由行政院訴願會決定不受理。但行政院依然尊重任何人向法院提起行政訴訟的權利。

張惇涵受訪時則回應,陳學聖對於中油三接、高原電廠、國光電廠三個個案,都沒有深入了解,「陳學聖委員只是想要抹黑鄭文燦市長,所以信口開河」,還列出七大點反擊,第一批評陳學聖在10月14日遊行至市府前時,光天化日下造謠龍潭高原電廠即將興建,但市府早已澄清,隨後也以市政府名義發函反對該計畫,行政院接受桃園市政府主張退回環評,並質疑11月的陳學聖承認10月的自己編故事,「不知道是今天的陳學聖委員打臉10月14號的陳學聖委員?還是陳學聖委員承認自己以前編故事,製造龍潭居民的恐慌?」

▲桃園市政府新聞處長張惇涵指出,桃園市刊《桃園誌》改版是「好的不變,變得更好」。(資料照/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市政府新聞處長張惇涵。(資料照/桃園市政府提供)

其餘張惇涵還強調「桃煉廠必須遷建、國光電廠不應擴建」這是市府的堅定立場、批評陳學聖當時配合前總統馬英九蓋三接,現在反向喊藻礁保護,是一天一謊言,更說觀塘港是東鼎公司開發未完成的案子,東鼎、中華開發的股東是誰,都有資料可查,與哪一個政黨較密切也可以受公評,要移花接木的栽贓,並不公平。

張惇涵還說,中油三接案的開發面積,從馬政府時代原規劃232公頃海岸,縮小為23公頃,是站在用電與環保平衡的立場,並重申,鄭文燦認為藻礁保護是一個重要的生態價值,因此在選前簽署保護「觀新藻礁」的聲明,並且在選後落實藻礁污染源的管制,四年內針對工業污染,罰款超過2億元,關廠41家次。

最後,張惇涵強調,市府認為,公共政策的討論必須建立在理性的基礎上,任意抹黑,只會流於口水與情緒,對於台灣能源政策議題的討論,並無任何建設性與實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