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補到1.6萬人就夠了?台鐵產工「三問新局長」 盼進體檢小組

我們想讓你知道…聽聽看他們怎說~

▲台鐵產業工會理事長王傑三問新局長。(圖/記者曹悅華攝)

▲台鐵產業工會理事長王傑希望新台鐵局長上任後能夠真正重視乘客運輸安全。(圖/記者曹悅華攝)

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普悠瑪事件後,總統蔡英文總統宣誓台鐵改革無上限,並調任交通部政次張政源擔任局長,如今新局長即將於明(9)日上任,上任前一天台鐵產業工會理事長王傑對張提出「改革三問」,包含外界質疑補到1.6萬人是否足夠,都希望能更給出回應,並讓台鐵產工進入體檢小組,呼籲政府改革不要淪為口號,重視乘客運輸安全莫草菅人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傑說,因為交通部長吳宏謀跟台鐵局長張政源不斷強調改革無上限,所以第一個部分就是希望對方上任後說到做到,就成立體檢小組的部分,呼籲讓台鐵產工成員進入,讓員工來監督改革是否進行。他認為,台鐵產工成立2年就發動至少70多次勞檢、多次全台勞資爭議調解、抗爭、甚至進行春節依法休假爭取人力工時,對台鐵勞動條件最為了解,必須納入台鐵體檢小組席次。

▲台鐵產業工會理事長王傑三問新局長。(圖/記者曹悅華攝)

▲台鐵產工呼籲台鐵局讓基層參與討論。(圖/記者曹悅華攝)

第二個部分,王傑說希望局長有心的話讓基層參與討論,應與台鐵產業工會定期協商,讓台鐵產工修改制定早已過勞的班表、處處違法的工時制度和制定修改各項工作SOP等,以展現新的改革誠意。

最後,針對局長承諾會補到1.6萬人,王傑說台鐵產工這邊會想知道明確的補人方式,同時想得知補滿後是否能紓解台鐵現在人力短缺的問題,還是僅是補足退休人員的缺而已,這都是希望台鐵局能更嚴正以待的。他同時提醒新局長,這次的普悠瑪事件顯示車輛檢修已有很大問題,負責第一線維修軌道、車輛、電力號誌的工務、機務、電務部門,人力缺口更是嚴重,現在的檢修人力和能力不足,會造成技術養成的斷層,務必有所改善免得憾事重演。

▲台鐵產業工會三問台鐵新局長張政源。(圖/台鐵產業工會提供)

▲台鐵產業工會對新台鐵局長張政源提出三大疑問。(圖/台鐵產業工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