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放棄救藻礁!環團向行政法院提訴訟 批台灣有詐騙政府

▲▼搶救大潭藻礁行動聯盟,潘忠政。(圖/記者許展溢攝)

▲搶救大潭藻礁行動聯盟決定向行政法院提撤銷訴訟。(圖/記者許展溢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中油觀塘案過關,環團堅持繼續搶救已有7600年的當地生態,搶救大潭藻礁行動聯盟召集人潘忠政今(8日)前往行政院前抗議,怒指內政部營建署竟「許可工業區海岸利用」,明顯違反《海岸管理法》,決定向行政法院提起撤銷訴訟,並轟總統蔡英文「背信忘義」,台灣有個「詐騙政府。」

潘忠政表示,全國人民現在都聽到中油和政府宣稱,已將開發規模縮小了多少又多少,有環團也認為政府都已經做到了90分了,可以了,沒有什麼好再抗爭,但政府將伸黑手進環評是事實,且已有足夠數據顯示天然氣能足夠供應,此案完全沒必要開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搶救大潭藻礁行動聯盟,潘忠政。(圖/記者許展溢攝)

▲為了生態,絕對會永遠不氣餒的往下走。(圖/記者許展溢攝)

潘忠政說,其中海岸利用許可,須經營建署這一關,沒經過允許,開發單位是不能動作,但現在環評遭政府強行通過,原本向行政院提出的申覆也被駁回,真正的法規精神不被重視,所以要到行政法院提行政訴訟。

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專職律師蔡雅瀅認為政府只有重新選址,生態能源轉型才能真正成功,也能確保天然氣穩定供應,居民和環團絕對不會放棄搶救大潭藻礁生態系。環保義務律師陳憲政說, 中油對生態都不了解,沒有針對開發的生態環境衝擊作深入研究,還要把藻礁挖起來再放到其他地方,是要如何期待中油能建立一個所謂避免或減輕的「有效措施」?

潘忠政轟台灣有個詐騙政府,選擇性依法行政,曾親筆簽下「藻礁永存」的蔡英文更是背信忘義,為了生態,絕對會永遠不氣餒的往下走,直到法院還來公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