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光》變時代的眼淚!PTT嫩妹問「 知道孫燕姿嗎」 一票人崩潰:我不信

▲孫燕姿在第29屆金曲獎成為遺珠(圖/翻攝自孫燕姿臉書)

▲孫燕姿曾被譽為華語「四小天后」之一(圖/翻攝自孫燕姿臉書)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女星孫燕姿是許多七、八年級生心目中的歌后,沒想到日前卻有網友在PTT問「知道孫燕姿嗎?」表示聽說這個名字很久了,偶然聽到她的《半句再見》便愛上了,前陣子則是聽到青峰唱《逆光》,忍不住問「女孩兒有聽過孫燕姿的歌嗎」。許多鄉民都崩潰直呼「孫燕姿也變時代的眼淚了嗎」、「是我上了年紀嗎?」

一名網友在PTT的WomenTalk板上詢問「知道孫燕姿嗎?」表示聽說過這個名字很久了,但好像沒聽過她的歌,「也不知道紅不紅」。一次偶然,原PO在PTT看到推文,說六弄咖啡館的主題曲《半句再見》很好聽,「雖然我覺得電影很難看,但這一聽一發不可收拾,一直重播啊啊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接著說,前陣子他還聽到青峰演唱了孫燕姿的《逆光》,「唱到我都快哭了,嗚嗚!好溫暖的一首歌,對青峰比較熟一點,但也只聽過一些蘇打綠有名的」;最後他直問「女孩兒有聽過孫燕姿的歌嗎?推薦哪幾首呢?」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孫燕姿出席家扶基金會活動▼。(圖/記者屠惠剛攝)

▲有人在PTT問「知道孫燕姿嗎?」讓不少鄉民崩潰。(圖/記者屠惠剛攝)

看到貼文後,網友紛紛貼出推薦歌單,「天黑黑,出道第一首」、「綠光」、「遇見、克卜勒、第一天,讚讚」、「她以前超紅,印象中連音樂課本也有孫燕姿的歌,她最近的歌『風衣』蠻好聽的」、「只記得初出道時的歌,超快感、天黑黑、綠光、向左走向右走、難得一見」、「愛情字典、開始懂了、我難過的」。

許多人則是大呼不相信,「你應該很年輕吼」、「你是不是才20歲」、「才15歲吧!20歲怎可能不知道孫燕姿」、「是我上了年紀嗎…怎麼有人不知道孫燕姿」、「某個年紀之後的小孩好像都不知道孫了」、「現在這個年代就有人問知不知道燕姿!我驚到了,我已經老到這個年歲了嗎」、「8年級後半的大概就跟她不熟了吧」、「阿姨們急著崩潰」、「哈哈留言一堆老人嘴臉哈哈」。

不過有人分析,應該是因為孫燕姿有消失一段時間,「周杰倫跟蔡依林持續出專輯的時間很長,孫燕姿的確消失了好段時間」、「像現在說梁詠琪大概不知道的也一大票」、「中間去生小孩了啊!」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