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觀塘案比照國光二期停建 陳學聖:上任勒令三接停工

▲陳學聖再打觀塘案。(圖/陳學聖辦公室提供)

▲陳學聖再打觀塘案。(圖/陳學聖辦公室提供)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國民黨桃園市長候選人陳學聖8日與環團到行政院召開撤銷「觀塘工業區海岸利用許可」記者會,陳學聖質疑龍潭高原電廠及國光二期電廠可以停建,為何觀塘案不能停建?並喊話「上任後,第三天然氣接受站若動工,馬上勒令停工,尚未動工,則絕不發許可證」。

陳學聖與搶救大藻礁行動聯盟召集人潘忠政、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專職律師職蔡雅瀅、義務律師陳憲政續打觀塘案,陳學聖批評不能因為藻礁不會講話沒有投票權,政客就可以欺負藻礁,還說兩年前原本要興建的龍潭高原電廠,鄭文燦可以不管民進黨中央的決定,立即勒令撤銷高原電廠興建計畫,國光電廠二期擴建環評的意見陳述會議,他與鄭文燦都反對,但批評鄭文燦現在做出決定背後的原因,就是選票考量,政治算計。

「鄭文燦可以放棄放高原電廠和國光二期擴建,為什麼就不能放過藻礁?」陳學聖批評,他們多次和環保團隊站在一起,公開宣示,絕對不會傷害藻礁。依照文資法可以指定為暫定天然地景,可以有一年的時間等待農委會和相關的單位的調查報告出來後,再決定下一步要做甚麼,並喊話,未來上任之後,第三天然氣接受站若動工,馬上勒令停工,尚未動工,則絕不發許可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