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盆地也灰茫茫了」重災區小學被消失2小時 空品紅色警戒到周日

位於台北中正區的環保署大樓看過去,台北灰茫茫。(圖/翻攝環保署網站)

▲位於台北中正區的環保署大樓上午7時許的即時影像,只見一片灰茫茫。(圖/翻攝環保署網站)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髒空氣飄來北部!中央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發文表示,「台北盆地也灰茫茫了」,屬於本土性空氣汙染。環保署提醒,北部、南部空氣品質今天(8日)紅色警示,對所有族群不健康,宜減少在戶外活動;周五(9日)東北風稍增強,中部以北空品有機會改善,但南部空品不良可能持續至周日(11日)。而這波「紅害」也出現驚人畫面,台南新營國小監視器拍下濃厚的懸浮微粒搭配霧氣,讓偌大的校舍完全消失在鏡頭前長達2小時。

根據行政院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今因偏東風影響,西半部地區位於背風面,局部地區出現濃霧現象,中部空品區以南擴散條件較差;中部、雲嘉南以及高屏空品區為「紅色警示」等級;北部以及竹苗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宜蘭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為「普通」等級;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環保署提醒,竹苗、中部及屏東(琉球)地區橘色提醒,對敏感族群不健康;北部、忠明、雲嘉南及高屏地區紅色警示,對所有族群不健康,宜減少在戶外活動。

新莊即時影像。(圖/翻攝環保署網站)

▲▼新北市新莊(上圖)和桃園市大園上午7時許的即時影像也是一片灰。(圖/翻攝環保署網站)

大園即時影像。(圖/翻攝環保署網站)

「台北盆地也灰茫茫了」鄭明典在臉書說,7日在中部的微弱背風渦旋持續北移,也將造成能見度不良的空氣吹入台北盆地;相對的,中部海風可以稍微稀釋汙染空氣,南部則又回到尾流弱風的型態,不看好。他表示,過去幾天包括今天,是屬於本土性空氣汙染個案,東北風增強是今天晚上的事。

這波空污來勢洶洶,除西半部一片紅爆、紫爆外,台南新營國小也拍到驚悚畫面,原本佇立在攝影機前的校舍,7日清晨6時居然逐漸被霧霾吞沒,監視畫面呈現一片灰白,宛若是魔法一般,持續長達2小時;直到上午8時太陽逐漸露臉後,灰濛濛的霧霾略為消散,校舍才又重新出現在畫面中,但依舊是朦朧一片,AQI指數一度達到171,是全台空污指數最高。環保署指出,周五東北風稍增強,中部以北空品有機會改善,但南部空汙可能要持續到周日。

氣象局指出,今天氣仍相當穩定,只有基隆北海岸、東半部有局部降雨,午後南部山區也可能有小範圍短暫陣雨;夜裡、清晨低溫約20至23度,今晨最低溫出現在淡水21.3度,白天溫暖,各地高溫可達30度左右,大台北盆地及中南部部分地區可能再高一些。

▼環保署提醒,北部、忠明、雲嘉南及高屏地區紅色警示,對所有族群不健康,宜減少在戶外活動。(圖/翻攝環保署網站)

空氣品質。(圖/翻攝環保署網站)

▲▼台南空污紅爆,新營國小消失2小時,學生霧霾中跳操。(圖/東森新聞)

▲▼新營國小7日清晨6時到上午8時「消失2小時」。(圖/東森新聞)

▲▼台南空污紅爆,新營國小消失2小時,學生霧霾中跳操。(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