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開除司法部長!「通俄門」踩地雷發酵…選後上推特:我們祝福他

▲▼ 美國司法部長塞申斯(Jeff Sessions) 。(圖/路透)

▲美國司法部長塞申斯(Jeff Sessions) 。(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期中選舉結束,共和黨掌握參議院,而民主黨也停止共和黨完全執政,奪得眾議院多數。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開始對內閣動刀,要求司法部長塞申斯(Jeff Sessions)於7日辭職,改由塞申斯的幕僚長惠特科爾(Matthew G. Whitaker)暫時擔任部長職位,近日再提名人選當司法部長。

綜合外電報導,川普在期中選舉召開記者會沒多久,隨即在推特上表示,「我們很高興宣布,司法部長塞申斯的幕僚長惠特科爾將成為我們新的美國代理司法部長。他會好好為我們國家服務。我們感謝司法部長塞申斯的服務,祝福他好,不久後會提名繼任人選。」

據了解,惠特科爾將從司法副部長羅森斯坦(Rod Rosenstein)的手上開始接管監督「通俄門」與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的調查。

目前塞申斯的辭職信已經送到白宮幕僚長手上,內容大意寫:「應你的要求,我提出辭職,很榮幸擔任司法部長,努力根據法治執法,是當初你競選總統的核心。」這段期間,他一直幫助川普提出移民和犯罪的法律政策。

不過因為「通俄門」事件,川普競選團隊疑似與俄羅斯政府勾結,司法部啟動調查,塞申斯為了避免司法調查干擾,主動迴避,卻被川普認為是「背叛」,以為司法部長應該要保護總統,因此外界也不斷懷疑塞申斯踩上了川普的地雷,部長職位有天會被撤換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