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扁被揍真相還原「幫榮民謀福利」 網友質疑韓國瑜邏輯有問題

▲陳水扁發長文砲轟韓國瑜。(合成圖/資料照)

▲陳水扁、韓國瑜。(合成圖/資料照)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選戰成為全國關注的焦點,韓國瑜過去在立法院揍陳水扁的「黑歷史」雖然也早被起底討論過,但當初引發衝突的導火線卻早已被人遺忘,就有網友在PTT八卦板翻出立法院公報,還原了當初的真相,其實陳水扁在幫榮民爭取福利,卻莫名其妙被韓國瑜揍到住院。

網友在PTT八卦板貼出《立法院公報》第82卷第30期的內容指出,扁:「大陸榮胞中心的44個員工人員維持費2,200多萬元,然而160個大陸榮胞(按退輔會資料應是收容152人)的生活費卻只有1,600多萬元,員工人數只有榮胞的1/4,為何其人員維持費,卻是榮胞生活費的1.51倍?那你把這大陸榮胞當作什麼?當作豬在養啊?」

韓:「陳委員,你不能這樣講!怎麼可以說把他們當作豬在養!」

扁:「這樣子不可以嗎?本席那裡不對!44人2,000萬元,而160人只有1,600萬元!」

韓:「你怎麼可以說是把他們當作豬來養!你怎麼可以這樣講話!」

軍系女立委蕭金蘭:「講話不要這樣刻薄。」

韓:「這不是刻薄,這是殘忍!」

扁:「什麼殘忍!那裡殘忍?」

韓:「怎麼可以這樣用形容詞的!」

扁:「本席那裡錯了?」

網友指出,阿扁是在罵榮民?還是在罵退輔會?所以韓粉是漢語不好?還是邏輯不好?韓國瑜當年是黃復興的軍系立委,打一個替榮民爭取權利、福利的同事。

網友在推文中表示,「阿扁一個邏輯滿分的戰神要跟一條一直跳針的魚來回也是很累」、「中文不好沒人怪你,腦袋不好沒人救你」、「阿扁講話一針見血 戳破這些權貴外省跟貧窮外省人的差異在哪」、「阿扁明明是在替榮民講話,韓是不是頭腦不好,只會抓片段。」、「這個真的蠻靠北的,幫忙講話被說是在侮辱他們」、「挺草包的看不懂文字的意思也是剛好而已」。

韓國瑜日前談到這件往事表示,「陳水扁描述得是真實的」,當年大家都年輕氣盛,立法院第一次全面改選,每個人背後都有強大的選票,立法院在摩合過程發生衝突,沒人願意見到,事後在時任民進黨主席施明德協調下,他也正式道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