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鄭朝方行動中常會報告 承諾當選後將調降地價稅並凍漲

▲鄭朝方在行動中常會報告,承諾上任後將調降地價稅並凍漲 。(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鄭朝方針對新竹縣的地價稅爭議,向總統報告。(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民進黨行動中常會列車7日到了新竹縣,由新竹縣長候選人鄭朝方向總統蔡英文提報地方選情狀況,會議一開始,鄭朝方就先針對新竹縣的地價稅爭議,向總統、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及民進黨中常委報告。鄭朝方表示,當民進黨政府在中央採取稅改、民進黨執政的地方政府也苦民所苦,實施減稅的同時,唯獨新竹縣政府一意孤行,暴漲地價稅,漲幅甚至超過全國平均的8倍,讓縣民叫苦連天,而現任的縣長持續逃避問題,並將爛攤子推給下一任縣長。鄭朝方也當著總統的面,承諾他上任後將勇於承擔,馬上召開地價評議委員會,調降地價稅並凍漲。

▲鄭朝方在行動中常會報告,承諾上任後將調降地價稅並凍漲 。(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鄭朝方說,新竹縣政府一意孤行,暴漲地價稅,讓縣民叫苦連天。(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鄭朝方也針對國民黨地方政府過去九年執政亂象,包括課重稅、零建設、砍福利,衍生出交通壅塞問題、環境、教育等問題,鄭朝方致詞時說:「新竹縣每人每年平均的稅收是全國前五名,但是我們的生活品質跟鄰近的縣市比起來,卻沒有明顯的進步,也沒有跟上這樣的水準。」鄭朝方提出維新三支箭,希望切實改善竹縣長就以來沒有發展的情況。

鄭朝方致詞時強調,10多年前看到的地方建設,現在依然沒進展,顯見過去9年地方政府毫無整體規劃與城市美學的概念。鄭朝方表示,民進黨在2014年提出區域治理平台概念,當時人民選擇了新竹市長林智堅、桃園鄭文燦等,在在顯示新世代政治人物的執行力與魄力,帶領地方政府的改變,如今鄭朝方接受民進黨中央徵召,也會用年輕人的衝勁、行動力,翻轉新竹縣,並與林智堅合作,創造大新竹共好的美好生活圈。

總統致詞時也說,客家人的習性都比較內斂,接到電話民調時,都不太願意表達真正支持的對象,歷來民進黨在客家庄做得民調,都顯示出這樣的趨勢。但在過去幾週,鄭朝方的氣勢不但節節高升,民調結果也顯示出鄭朝方的支持度在不斷地上升,而且越打越有信心。她也勉勵鄭朝方,在2018年底能成為全台灣最年輕的縣市首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