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爆輾壓「花博藍」? 盧秀燕一天內兩民調超過林佳龍

▲▼根據聯合報最新民調顯示,盧秀燕領先林佳龍9個百分點。(合成圖/記者林敬旻攝、盧秀燕服務處提供)

▲即使林佳龍有花博會加持,最新民調結果中的支持度依舊落後於盧秀燕。(合成圖/記者林敬旻攝、盧秀燕服務處提供)

記者馬叔安/台北報導

選舉倒數半個月,現任市長林佳龍的民調落後國民黨候選人盧秀燕,根據《聯合報》7日發佈的民調結果,盧秀燕的支持度比9月中旬上升了9%,林佳龍依舊3成的支持度落後於盧秀燕的4成3。《美麗島電子報》也在7日公布民調結果,盧秀燕以35.7%領先林佳龍28.7%,即使林佳龍有花博會的人氣加持,盧秀燕的支持度依舊不減反升。

台中空污問題依舊未解,7日有民眾行經中部地區時拍下霧濛濛的市容照片,直呼「像沙漠」,環保署網站資料顯示當天下午忠明、大里和豐原等地的空氣品質都顯示「對所有族群不健康」,6日也有許多地方呈現「紫爆」狀態,有民眾開玩笑說「讓大家來用肺過濾這些霧薶」。

▲民眾行經中部拍下霧茫茫的市容。(圖/讀者提供)

▲民眾行經台中拍下霧茫茫的市容。(圖/讀者提供)

盧秀燕陣營向來把花博和空污問題當作主打的議題,日前直言林佳龍沒有辦法「破掉」這些市民關心的議題,是位「離人民很遠的市長」,7日盧秀燕在臉書發表名為「戴口罩,不應該是我們的宿命」的影片,直指台中空汙現象,盧秀燕本人在影片中亮相時說到,「盧秀燕在乎空氣」。

▲盧秀燕Facebook上的影片「戴口罩,不應該是我們的宿命」。(翻攝自盧秀燕臉書)

在花博議題上,盧秀燕曾表示如果有機會擔任市長,「可以接續把它辦得更好、更公平」。日前傳出盧秀燕要率眾去花博會晚會上「鬧事」,對此盧秀燕團隊發表聲明表示覺得「非常惡劣!」、「果然奧步還是出現了!」,強調栽贓嫁禍扣人帽子進行選舉操作,背後動機是什麼,「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

花博會3日開幕當天湧入約5萬人,林佳龍也到現場支持,然而花博會的人氣依舊無法讓他與盧秀燕的支持度翻盤,值得關注的是,在《美麗島電子報》的民調結果中,在「原台中市」部分,林佳龍的支持度是從上月中旬的29.1%,降至目前的25.5%,盧秀燕則是從36.2%,提高至38.3%,雙方差距擴大,但在「原台中縣」部分,林佳龍的支持度是從上月中旬的23.2%,提高到目前的30.9%,盧秀燕則是從27.4%,提高至33.9%,雙方差距縮小至3%,在誤差範圍內。

面對民調結果,林佳龍7日回應,「我們內部的民調統計都是穩定領先,身為現任市長,不需要用到選舉花招,最重要的是將政績做好。」

▲台中空汙紫爆!花博爆紅吸3萬人 網諷:「用肺過濾」吸起來!。(圖/翻攝爆怨公社)

▲台中空汙紫爆。(圖/翻攝爆怨公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