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爆類康寧黑工案至少有5校 柯志恩批教部靠關說放任康寧

▲▼立法院質詢。(圖/記者崔至雲攝)

▲柯志恩表示,全台灣只少還有5間技職學校有像康寧大學這樣的事件。(圖/記者崔至雲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教育部7日在立法院,進行「108年度原住民族教育政策及預算編列情形專題報告」。會中國民黨籍立法委員柯志恩表示,康寧大學斯里蘭卡外籍生的非法「勞工」已重傷台灣教育,批教育部不可能先前不知情,更指出全台灣只少還有5間技職學校有像康寧大學這樣的事件。

柯志恩說,教育部在去年以前都是不接受以觀光身分來台的學生去學校念書,但經過有3位立委的「關心」,教育部開放這樣身分的學生,也因此爆發康寧大學這樣的事件發生。她說,從剛剛質詢教育部高教司長朱俊彰的樣子,就可以看出來,教育部是有承受一些這樣的壓力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志恩指出,根據知情人士透露,「新南向產學合作國際專班」中,有5間技職院校,讓學生每周打工的時數都超過20個小時,大部分在北部、1所在雲林,這是違反當初學生打工時數的規定,而且也因為打工的環境非常不佳,才引發學生的反彈。柯志恩問葉俊榮「有沒有有力人士關說?」葉俊榮說「沒有」,教育部不容許人力剝削,也沒有人跟他關說。

柯志恩更氣憤的說,連去美國念expansion(語言學校)都不能靠觀光簽證,台灣怎麼可以就讓觀光身分的學生就這樣來台灣念書,對於教育部說的不知情,「我不相信教育部知道」,「這個臉真的是丟到國際去了」柯志恩呼籲,教育部應該拿出具體的策略,徹底地杜絕這樣的狀況,希望教育部透過3個月的時間把這5所技職院校的名單提出來,如果公佈出來的名單和她手中的名單不一樣,她將全部公布出來,

另外,立委陳亭妃也質疑,康寧背後是不是有更大的人在當靠山,她同時也指出,康寧大學的3大亂象,減招學生數最多的企管系、斯里蘭卡學生「假留學真打」、校外學分班可取得正式學籍。立委高金素梅也說,希望教育部能拿出「拔管」的「洪荒之力」處理這件事。

▲▼立法院質詢。(圖/記者崔至雲攝)

▲高金素梅說,希望教育部能拿出「拔管」的「洪荒之力」處理康寧大學事件。(圖/記者崔至雲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