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救護員11年「不間斷手繪地圖」 只為贏在死神前1步!

▲救護人員手繪地圖。(圖/翻攝自新華網)

▲救護人員手繪地圖。(圖/翻攝自新華網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在醫療界,因為攸關人命,因此每一分每一秒都相當珍貴,然而在土地偌大的中國,即便人口多,但是醫護人員使命,「每一條命都要盡力救援」。山西省晉中視的緊急醫療救援中心的調度員,就是盡力救援的最佳寫照,因為每一年他們都親筆繪製地圖,為的就是找到最快的方式將病人送到醫院。

根據《新華網》報導,山西省晋中市緊急醫療救援中心的調度員每個人每年都會手繪地圖,就是為了在救援的當下可以分秒必爭,2007年成立時,因為調度員幾乎都是女生,加上方向感也不好,甚至連東南西北都搞不清楚,好幾次耽誤救援,於是這些年以「手繪」的方式畫出市區地圖,克服困難。

▼調度員細心的畫出地圖。

▲救護人員手繪地圖。(圖/翻攝自新華網)

而之所以每一年都要畫,最主要的原因在於「電話在3秒接起,問清楚病人地址要在60秒內完成,派出救護車3分鐘,因此一定要以最快的方式到達。」11年來這樣的堅持,讓不少病患家屬相當感動,即便現在出現網路地圖,但調度員梁瑞梅卻還是堅持「親手繪製」。

直到現在,該單位只要接到電話,報案者說出明顯標地物,調度員就能說出位置,知道哪個路口最方便,梁瑞梅驕傲表示,「平時多下點笨功夫,就能早一秒接到病人,贏在搶救的起跑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