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獲石油豁免!美經濟制裁細節曝光 華府嗆伊朗:等著經濟崩潰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圖/路透)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資料照/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川普政府5日正式宣布對伊朗全面性經濟制裁。美東時間上午8時15分(台灣時間晚間9時15分),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與財政部長梅努欽共同舉行記者會,宣布對伊制裁的具體細節,宣布有超過700個實體在制裁名單上,包括伊朗國家銀行和石油商。同時,蓬佩奧宣布暫時允許8個地區繼續進口伊朗原油,包括台灣在內。

美國財政部宣布,將對伊朗超過700名個人、實體、飛行器或船隻,其中包括伊朗國家銀行、伊朗航空和其旗下67架飛機、伊朗能源與運輸業所屬的200艘船隻等。

蓬佩奧則宣布,暫時允許全球8個「管轄區」繼續進口伊朗原油,其中除了台灣以外,還包括中國大陸、印度、南韓、日本、希臘、義大利和土耳其。蓬佩奧表示,伊朗如果不改變作法,就得眼睜睜看著經濟崩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