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佳龍讓「敬老愛心卡」再升級 游泳、健身可扣點抵現金

▲▼台中市長林佳龍。(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長林佳龍。(圖/台中市政府提供,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市「敬老愛心卡」服務持續升級,繼搭公車、國道客運、折抵看診費用及搭乘計程車外,福利再升級,5日起持卡人憑卡至朝馬、北區、南屯國民運動中心,各類球場、游泳池及健身房都能扣點抵現金。市長林佳龍表示,敬老愛心卡服務範圍不斷擴大,國民運動中心也能用,盼藉此鼓勵長輩呼朋引伴,運動顧身體。

林佳龍在副市長林依瑩、市府運動局長王慶堂、社會局長呂建德等人陪同下,前往西屯區朝馬運動中心主持「國民運動中心敬老愛心卡啟用儀式」,宣告敬老愛心卡福利再升級,即日起持卡人憑卡至朝馬、北區、南屯國民運動中心,各類球場、游泳池及健身房都能扣點抵現金。包括市議員邱素貞、陳淑華、謝明源、翁美春均共襄盛舉,立委張廖萬堅服務處也派代表到場關心。

林佳龍指出,以前的台中市敬老愛心卡使用範圍不夠廣,不夠好用,如今除了能搭公車、計程車及就醫減免掛號費及部分負擔外,也能到朝馬、北區及南屯等3座國民運動中心使用,未來清水等7座運動中心及台中市運動公園的收費設施也能使用,服務範圍不斷擴大,獲得好評。

林佳龍表示,感謝邱素貞、陳淑華、翁美春、謝明源、張芬郁及蕭隆澤等議員聯合質詢時提出敬老愛心卡擴充國民運動中心使用的建議,市府相當重視市民的健康,因此積極落實,敬老愛心卡擴大服務範圍,除了可照顧本市銀髮族及身心障礙者,也是一項社會投資,敬老愛心卡各項福利都能驅使銀髮族及身心障礙者走出戶外,刺激消費,將造成良性經濟循環,造福更多人群。

▲▼台中市長林佳龍。(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而邱素貞則表示,台中市敬老愛心卡每月有1000點(55歲以上原住民1500點)額度,可免費搭乘台中、苗栗、彰化、南投及雲林等中部5縣市的市區公車,不過,使用率偏低僅25%,她與陳淑華、謝明源、翁美春、張芬郁、蕭隆澤等議員聯合質詢時,要求擴充開放搭乘計程車、折抵看診部分負擔費用。目前使用人數約34萬張,很受長輩歡迎。

陳淑華也指出,為因應各國民運動中心陸續興建完成與營運,議員們近一步爭取國民運動中心可以使用敬老愛心卡,鼓勵長輩到運動中心動一動,更健康更樂活,林市長立即同意並推動,展現照顧長輩的用心及效率,僅僅一個月就完成了協調、設置、拉線、整合系統等工作。

運動局指出,台中市敬老愛心卡可免費搭乘台中、苗栗、彰化、南投及雲林等中部5縣市的市區公車,如果搭乘國道客運,起迄點其中一站是台中站,也能在轉搭台灣大車隊計程車時折抵費用。另外,持卡人在全市30間衛生所及285間民營診所看診,也可抵免部分門診費用。

運動局說,為鼓勵長者多運動、促進身心健康,協調朝馬、北區、南屯國民運動中心,與悠遊卡及一卡通公司合作,自即日起,憑敬老愛心卡於三間國民運動中心使用運動設施,都能折抵費用,藉此鼓勵長者多出外活動、結交新朋友,保持社會連結,活躍銀髮生活。

▲▼台中市長林佳龍。(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