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大型犬長得慢卻早衰老 毛孩老化速度是人類的4至7倍

(圖/全國動物醫院連鎖體系提供。)

文/全國動物醫院連鎖體系

老化本身不是一種疾病,老化是一種細胞器官新陳代謝減慢的過程,但許多的疾病會在老年階段逐漸產生。多數毛孩會先從外觀、行動上出現變化,其次器官老化、代謝能力退化,再來是肌肉、神經...等功能的衰退。

(圖/全國動物醫院連鎖體系提供。)

狗狗的老化速度隨著品種、個體差異而不同,一般來說小型犬、中型犬的成長速度快但老化速度較緩慢,大型犬成長速度慢但卻衰老得早;中小型犬的平均壽命為15歲,大型犬的平均壽命為10歲,但近年來因為營養均衡、醫學發達、疫苗及預防藥的普及…等原因,家犬的平均壽命又再延長了一點。

狗狗的老化大部分來說多半出現在5~7歲左右小型犬超過6歲齡中大型犬超過5歲齡,就會認定為熟齡/高齡階段

(圖/全國動物醫院連鎖體系提供。)

貓咪老化的情形早的話約會在6~7歲時出現,一般超過10歲齡,並且室內貓與室外貓因為生活環境的關係,老化的速度也有些許不同;普遍來說聽覺、嗅覺、味覺、視覺與身體內的器官功能都會出現退化的現象,例如:反應力與活動力下降、肌肉量流失、消化機能減弱、基礎代謝率減少…等,而當這些機能逐漸退化,很多疾病就會陸續地產生,這時就更需要我們仔細的觀察與照料。

但是犬貓是否進入熟齡期,不可只侷限於年齡的數字,最主要還是要看生理機能以及心理上的轉變是否出現退化衰老的跡象,這才是真正判斷是否進入熟齡期的方式!

衰老的跡象需要毛孩爸媽們細心地觀察,並且經由定期的健康檢查了解牠們的身體狀態,若有檢查出疾病,就可及時治療與追蹤,讓毛孩可以有更好的身體狀態與生活品質。

(即時接收毛毛軍團訊息!快加寵物雲Line

(ETtoday寵物雲有IG了,快按追蹤:https://goo.gl/MyKwZB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文經「全國動物醫院連鎖體系」授權提供,更多訊息請上「全國動物醫院連鎖體系」臉書。

關鍵字: 毛孩老化老年年齡全國動物醫院全國動物醫院連鎖體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