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藥桂棗湯 潤肺顧腸胃

退休好幸福

退休好幸福 退休好幸福

《退休好幸福》是華人唯一專屬退休族的生活平臺,透過深入簡出的報導,關注生活健康、理財、旅行、學習等話題。

撰文/林玫妮

 氣候由熱轉寒,寒露時節讓大家能夠在體感上,深深感受到氣溫的變化。臺北市立聯合醫院中醫院區區中醫兒科專任主治醫師申一中說明,寒露時節隨著寒氣增長,萬物逐漸蕭條沒落,在自然界中,陽氣減弱、陰氣建生,為了確保生理的平衡,順應自然界的變化,就應該從日常生活中保養身體,預防各類感冒、風寒找上門。

山藥桂棗湯,選擇當地的美味食材山藥,與中藥材燉煮成湯,中藥有顧胃、降血糖的功效,搭配紅棗、桂圓肉達到養氣的效果。

山藥桂棗湯
材料:山藥100公克、桂圓肉15公克,紅棗30公克、黑糖適量、水800CC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步驟:

1. 先將山藥去皮切塊。

2. 接著把桂圓肉、紅棗洗淨,再加水浸泡煮沸。

3. 然後調小火慢煮30分,便以黑糖調味即可。


更多健康訊息,請上《退休好幸福》
https://retire.hhh.com.tw/article?type=4

寒露來襲!小心溫差誘發心血管疾病
芡蓮紫米粥 補腎促精力
百棗蓮杏粥 健脾又暖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