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HBL/涂亦含增重20公斤 青年跑車變戰車

▲▼    HBL青年高中涂亦含        。(圖/記者洪偵源攝)

▲涂亦含。(圖/記者洪偵源攝)

記者洪偵源/新竹報導

青年高中主力涂亦含,這一年體型壯碩不少,從70公斤增重到90公斤,速度還沒下降,笑說以往相撞是自己飛出去,現在換對手飛出去。

涂亦含身高189公分,以速度突破為主,過去70公斤體型顯得單薄,在教練鄧安誠的安排下,加強重訓並有計畫增重,變得更為壯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因為還是以速度突破為主,現在切入被撞我都頂得住。」涂亦含笑稱,現在飛出去都是別人不是自己,而且速度還沒有掉。

到底怎麼吃這麼重,涂亦含也說不上來,鄧安誠笑說:「每天跟我吃啊,我常帶出去吃東西,重訓也有做,加上我們也有體能訓練師,他的碰撞度也提升很多。」

「我剛到青年時,還會下去跟他們打全場練習,他(涂亦含)都被我守死。」鄧安誠開玩笑說,現在涂亦含變壯了,撞得贏別人還是撞輸他。

鄧安誠也稱讚,涂亦含一直是很認真的球員,不論練習、比賽,態度沒變過,交代他的事情都會做到好。

今年1月青年原教頭徐國宏請辭,改由許智超與鄧安誠接任,涂亦含認為,適應不同的作風沒什麼問題,但防守練習上吃足苦頭。

「因為練防守沒有捷徑,過去防守講求速度,現在講求對抗性,都要重頭練起,尤其基本的蹲步伐,有段時間真的吃不消,但我們防守是真的蠻爛的。」

關鍵字: HBL青年高中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新翻譯非常出色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