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百萬公里測試數據 騰訊自動駕駛「車與微信結合」首次亮相

▲▼騰訊自動駕駛1日首次亮相。(圖/翻攝自新浪網)

▲騰訊自動駕駛1日首次亮相。(圖/翻攝自新浪網/同下)

記者楊子萱/綜合報導

騰訊1日舉行「2018騰訊全球合作夥伴大會」,並在會上首次亮相自動駕駛,作為騰訊目前積極擴展產業互聯網領域的一環。騰訊CEO馬化騰認為,汽車產業是進行產業互聯網探索最重要的領域之一,而自動駕駛就是「智慧出行戰略」的首度曝光。

騰訊自動駕駛在當天發布了三大技術,分別為模擬仿真平台、高精度地圖和數據雲服務平台,在自動駕駛領域定位為「自動駕駛系統完整的軟件與服務提供商」。事實上,早在兩年前,騰訊就已經開始組建無人駕駛團隊,騰訊自動駕駛總經理蘇奎峰介紹,目前團隊規模超過200人。

▲▼騰訊自動駕駛1日首次亮相。(圖/翻攝自新浪網)

透過成立自動駕駛實驗室、召集海內外專家,騰訊在高精度地圖、環境感知、融合定位、決策控制等領域進行技術研發,目前拿到了深圳、北京兩個城市頒發的自動駕駛道路測試牌照。

蘇奎峰表示,自動駕駛從研發到落地都是龐大工程,需要數以億計的實車路測試數據,而現實中又有多方面的限制,所以會通過模擬仿真平台來實現。騰訊副總裁鐘翔平透露,自動駕駛目前已經累積超過百萬公里的道路測試數據、五百多萬的各類標註樣本數據,估計在2019年上半年可完成全國高速和快速路的高精地圖數據生產。

除此之外,騰訊車聯還發布TAI汽車智能系統,讓車體可載微信,包括多模人機交互、場景化地圖、車載小程序、安全語音收發微信。這樣一來,車輛可擁有全語音操控的微信消息收發能力和微信通話能力,還可通過語音或與車體零件結合的方式,讓駕駛能在開車時更安全的使用微信。

在智慧出行戰略方面,騰訊公布了「四橫兩縱一中台」。四橫指智慧出行的四個業務矩陣,包括車聯網、自動駕駛、位置服務、乘車碼; 兩縱是指騰訊海量內容平台和安全保障系統;一中台是將騰訊AI和騰訊雲作為中台,幫助車企建立自己的車聯網雲平台和超級大腦,提供全方位智能服務。

騰訊在十月調整組織架構,公司從消費互聯網向產業互聯網轉型,以目前智慧出行的戰略佈局來看,騰訊不僅要做自動駕駛本身的技術研發,也在探索未來「人機交互」的模式,再結合車聯網內容的接口,把騰訊更多的優勢服務加到車體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