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飆風玫瑰」從未放棄 羅斯:我上場就是在創造歷史

▲灰狼羅斯。(圖/CFP)

▲羅斯從未放棄過自己,認為現在只要上場就是在創造歷史。(圖/CFP)

記者張曜麟/綜合報導

對戰爵士的比賽爆砍50分創下生涯得分新高的羅斯(Derrick Rose),不僅讓人看到「飆風玫瑰」重新綻放,也讓他對於自己充滿自信。羅斯在受訪時表示,現在他並只是在打球,而是在「創造歷史。」

羅斯在2008年進入聯盟後,被視為後喬丹時代公牛的希望,球風相當勁爆,各種大轉身或變相突破一次次撕裂對手防線,這也讓他成為史上最年輕MVP,不過卻也因為這種打法,導致羅斯才進入聯盟3年就遭遇左膝十字韌帶撕裂的嚴重傷勢,後來也摘除右膝半月板,導致他狀態大不如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位過去的MVP上賽季還差點沒球打,最終是灰狼給他機會他才得以返回球場,1日對決爵士的比賽,羅斯夢迴巔峰,全場爆砍50分,切入、遠投幾乎無所不能,讓人再次看到「飆風玫瑰」綻放,也讓羅斯打出信心,但他認為現在不只是普通打球,而是在創造歷史。

▲羅斯全場34次突破是最近2賽季所有球員中最多。(圖/CFP)

▲飆風玫瑰對戰爵士比賽再次綻放。(圖/CFP)

我現在正在創造歷史,每次我到球場,就如同我在創造歷史一樣。我想我的球迷,還有大眾,也都可以感受到類似的感覺。那些真正關心我的人,不是那些說著難聽話的那些人。」羅斯表示。

有著嚴重傷病史的「玫瑰」被問及是否有想放棄過籃球,他非常堅定地說,「從來沒有!我是退出了幾次,但從未放棄。選擇投降這是我從來沒做過的事情。這也在我的性格中佔據了分量,我建立了這樣的性格。我知道自己多熱愛這比賽。我現在有兒子,有女兒,我從不希望他們放棄。」

「30歲,經歷5次手術,我清楚自己處在職業生涯的哪個位置,我知道自己依然有辦法生存。但我也不會再多說這些,讓我自己的比賽說話吧。」羅斯說道。

▲羅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羅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關鍵字: NBA灰狼羅斯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