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單身這麼久?「5大超心酸原因」拖累妳...還忘不了前任

失眠 達志 睡覺 達志示意圖
▲明明外在條件不錯,卻單身好久沒人要?(圖/達志/示意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妳是否曾想過,自己明明外在條件不差、也挺好相處,為什麼就是一直單身呢?或者是和前任分手後,已經享受盡了單身日子,以為很快身邊就會有個伴,殊不知一過就是好幾年,看著身邊朋友一個個都在放閃甚至已經結婚生子,在寒冷的夜裡自己顯得格外的孤單嗎?

對此,香港媒體《Cosmopolitan》就分析出5個「害你一直單身」的原因:

1.忘不了前男友
已被填滿的心又怎能住進另一個人呢?如果還未走出上一段情傷,很難再接受下一個人。或許他不是最帥最出色的,但卻是妳最深愛的人,就算分手仍是無法輕易被取代的角色,或許一直以來妳都在其他人身上找尋他的影子,但當妳發現那個人不是他時,就會離他們遠去。

2.太黏讓人喘不過氣
妳也是一遇到喜歡的對象,就會奪命連環Call,照三餐問候的人嗎?局限對方的交友空間,只想要對方把時間都留給自己,這樣壓迫式的進攻,可能嚇跑對方。有句話說「男人最怕被管」,當妳還不是對方女友時就已經這麼緊迫盯人,交往後恐怕像支行動監視器24小時監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滑手機,追劇。(圖/翻攝PAKUTASO)
▲對於另一半的要求太高,也可能成為妳「銷不出去」的原因。(示意圖/翻攝PAKUTASO)

3. 太挑了
每個沉迷於偶像劇裡的女生都希望自己的另一半高大挺拔、有六塊肌能保護自己、對工作有上進心、愛護小動物等等優秀條件,不過長大了面對現實才發現,「完美的男人」並不存在,而這些高標準只會牽絆著妳對愛情的選擇,一旦對方不符合就會立馬從約會名單中剔除,實在太逼人。

4.偏要愛上不喜歡妳的人

有些人是妳明知沒結果,卻仍一頭栽進去,他們只把妳當妹妹或是只抱持著玩玩的心態,兩人不可能有開花結果的一天,但妳仍甘願為他拒絕所有人,一心守候等他回頭發現妳,真的太傻了!還是放棄那個無緣的他,也放過妳自己吧。

5.沒自信讓妳變得黯淡無光
愛笑的女生總是眾人矚目的焦點,因為對女生來說最好的化妝品就是充滿自信的笑容,然而沒自信的人,就算臉蛋再美、五官再立體、身材再好都顯得黯然失色,無法吸引人。所以建議每個女生都該挖掘自己的優點,發現自己最美的一面,有時換個髮型、替自己買件新衣,嘗試新的妝容都能替妳找回自信。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