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咬鄭南榕事件 蘇貞昌批侯:活在威權時代如何當市長?

▲▼ 侯友宜、蘇貞昌。(圖/記者潘永鴻、蘇貞昌提供攝)

▲侯友宜、蘇貞昌。(圖/記者潘永鴻、蘇貞昌提供攝)

記者潘永鴻/新北報導

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1日至淡江大學演講被學生問及「鄭南榕事件」表示,基層依法執行問心無愧,一切都是坦蕩蕩,不會深入了解案情。對此,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2日表示,「活在威權時代的人,連腦袋都沒有跟著時代進步,實在是怎麼當四百萬人的新北市長。」

蘇貞昌上午至新莊四維市場掃街說,「覺得檢驗侯友宜最遺憾的是發現當年他當然可以選擇做一個奉命行事,但時空已經變化,台灣人民已經建立起民主法治跟已經看到普世價值的人權,他還是一副在威權時代那種臉孔,所以讓人真不敢恭維。所以學生也看到這一點問他,他就只是閃閃躲躲。」

至於徐自強冤獄案,侯友宜下午出席國際同濟會厚友誼後援會則回應,徐自強事隔將近九個月才出來投案,「我不認識徐自強,也沒有問過徐自強」,當年處理單位是支援內分局辦一個擄人勒索撕票案,所以整個案子逮捕到主嫌就交給主辦單位,從頭到尾由主辦單位來負責偵查。

侯說,包括徐自強案在內,就是一個民主時代過程當中,「按照法律來做我們該做的事情,我從頭到尾就是問心無愧,內心坦蕩蕩,我相信我已經講過好多好多次了。」

另外,政壇吹起一股韓流,對藍軍是強心針?侯友宜表示,北部跟南部都要緊密的結合,一起並肩作戰,「讓我們有共同理想願景的候選人,都能夠贏得勝選。」所以不管是南部韓國瑜,或是北部的侯友宜 ,大家一起來,希望讓士氣越來越高昂,一起打勝利的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