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團選前提「性平教育」10大問題 要6都候選人正面回應

▲▼國教行動聯盟。(圖/記者崔至雲攝)

▲▼國教行動聯盟提10大教育疑問,呼籲6都市長候選人積極回應。(圖/記者崔至雲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不到一個月就是縣市長選舉的日子,國教行動聯盟等教育團體在1日公布「教育政見十大提問」包括,高中入學制度的看法、性別平等教育、同志教育、技職教育等10大提問。國教行動聯盟理事長王立昇表示,「教育辦不好,國家部會好」,希望6都市長候選人積極回應。

王立昇提到,過去幾年入學方式複雜、矛盾又邊走邊改,候選人對於這樣的制度有何看法?而12年國教即將上路,候選人又如何因應即將帶來的挑戰,才能確保有效提高學生的素養及競爭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教團也指出,林奕含事件令人餘悸猶存,今年6月又傳出老師猥褻學生案件,各種教師行為不檢的狀況一直傳出,現在又應該如何防範;而性平教育和婚姻平權議題備受社會關注,對於情感教育、性教育、同志教育等課程,都應受到各界的關注,另外,也主張性平教育應「適齡、適才、適性」,避免對心智未成熟的學生實施同志教育。

▲▼國教行動聯盟。(圖/記者崔至雲攝)

▲蘇祐晟表示,準公共化幼兒園政策是否只是政府自我感覺良好而已。(圖/記者崔至雲攝)

台北市國小學生家長會聯合會總會長張喜文也提到,過去曾有國小播放「青春水漾」影片,造成許多家長恐慌,擔心性別教育淪為「同志教育」或「性解放教育」,希望候選人,能明確回應對性平教育的態度,並強調學習尊重與包容及建構適切的人際關係。

「幼教」方面,有5個小孩的全國幼教家長聯合總會總會長蘇祐晟表示,小孩讀過私幼、公幼,從家長角度,他擔心幼兒園準公共化政策只是政府自我感覺良好。行政院動用300億經費推動幼兒園準公共化政策,但賴清德院長在台南市長任內並沒有達到預期效果,反而讓家長的教育選擇權沒有得到保障,因為準公共化幼兒園已經變成「罐頭式幼教政策」,是一個不成熟政策,並質問候選人,「行政院的幼兒園準公共化政策?認為其優缺點如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