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737 MAX 8離奇失事!官方證實了 獅航客機前一天「就有異狀」

▲▼印尼獅航,波音737 MAX 9客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獅航一架全新波音737MAX 8不明原因失事墜海。圖為今年3月交付的波音737 MAX 9客機,非事故班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尼獅子航空(Lion Air)JT610班機29日墜毀,機上189人凶多吉少。據悉,這架波音737 MAX 8客機今年8月份才剛投入載客,幾乎可說是全新的飛機,發生空難原因令人費解。印尼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證實,這架飛機過去已有技術故障紀錄,包括空速表和高度計讀數異常。

獅航編號JT610班機29日清晨從雅加達起飛,未料13分鐘後就墜毀於爪哇島外海,機上189人生死未卜,恐怕已經全數罹難。英國廣播公司(BBC)指出,波音737 MAX 8型號飛機去年才剛投入商業載客,今年7月份,獅航宣布訂購218架波音737 MAX 8,已有11架交付營運。而此次墜海的這架飛機8月15日才首次執行載客飛行,僅有800小時飛行時數,可說是一架全新飛機。

BBC指出,該架737 MAX 8飛機28日執行「倒數第二次」航班時,就已經出現過技術故障。根據BBC取得的維修日誌,28日該架飛機從峇里島飛往雅加達的航班,機長發現儀表板上的空速表讀數不準確,且正副駕駛的高度計讀數也有落差。機長於是交給副機長駕駛,最後降落在雅加達。

路透社報導,印尼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ational Transportation Safety Commission, NTSC)副主席哈約(Haryo Satmiko)30日在記者會上證實,飛機的確有技術問題存在,其中包括「空速表不可靠」。哈約說,「事故的成因仍在調查中,我們都很好奇到底是什麼原因造成事故。」

哈約表示,印尼運輸會已經取得JT610航班失事前,機長與雅加達機場塔台間的對話,並且也已經了解了包括社群媒體方面的公眾意見。哈約說,目前正在詢問其他飛行員取得相關訊息,但尚未與在最近兩趟航程間經手飛機的技師會面。

737 MAX系列是波音商用機家族的最新成員,用來取代逐漸老舊的波音737新世代(737 NextGen),其中又可細分為737 MAX 7、737 MAX 8、737 MAX 9和737 MAX 10等不同版本,用戶遍及全球各地航空公司,遠東航空也有計畫引進。此事意外失事的獅航班機,同時也是737 MAX 8首次飛安事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