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溪一日遊放天燈、看火車 台版尼加拉瀑布超壯觀!

點評:瀑布超級壯觀 有機會一定要去參觀阿

平溪旅遊三大特色。(影/花漾旅途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平溪是許多人會選擇走訪的景點之一,有著古老純樸的風味,沿著山坡以及鐵道兩旁,依序建蓋著古厝房舍,附近的店家大多是傳統柑仔店、小吃店等,可以看出當地居民簡樸單純的生活型態。今天就跟著《花樣旅途》一起去一探十分老街必玩三大特色!

▲▼平溪。(圖/花漾旅途提供)

平溪三大特色(圖/翻攝自ETtoday播吧,以下皆同。)

放天燈

十分老街是天燈的發源地,早期因為土匪肆虐,迫使村民到山中避難,直到土匪離去後,留守家中的村民會以天燈告知避難的村名可以返家。如今天燈也會依照不同的顏色而有不同的意義,紅色祈求平安,黃色代表錢財,而藍色則是祈求事業,十分老街不只有大型天燈可以購買,也有天燈造型的小吊飾可以當作幸運小物!

▲▼平溪。(圖/花漾旅途提供)

寫下祈禱的字樣

▲▼平溪。(圖/花漾旅途提供)

天燈造型的小吊飾

火車鐵道

老街內延綿而長的建築穿梭著一條火車鐵軌,這是十分老街的另外一個特色!當火車開進來時,形成一種火車、民宅並行的情況,許多電影或偶像劇都曾在這裡取景。而十分老街因為地名特別,在十分車站周圍有販賣一些特別的明信片店家,上片印有十分幸福、十分健康、十分快樂等的字眼,來到這裡不妨買張明信片寄給身邊重要的親友,送上滿滿的祝福!

▲▼平溪。(圖/花漾旅途提供)

火車與住宅並行

▲▼平溪。(圖/花漾旅途提供)

從老街寄信給親友

靜安吊橋

靜安吊橋歷史悠久,於民國36年(西元1947年)當初建造這個吊橋是為了運送煤礦而建,現在則是熱門的打卡地標!

▲▼平溪。(圖/花漾旅途提供)

當初為運送煤礦建造

四廣潭吊橋

因為河床質地軟硬不同,河床上形成獨特的壺穴地形,也是來到十分老街必看的風景之一!

▲▼平溪。(圖/花漾旅途提供)

因岩石質地不同的特別景色

眼鏡洞瀑布

由於瀑壁岩質較硬,兩側受到河水長年沖蝕,形成與眼鏡相似而得名,也是台灣少見的侵蝕行瀑布。若要清楚地欣賞瀑布,觀瀑吊橋是絕佳選擇!

▲▼平溪。(圖/花漾旅途提供)

兩個洞酷似眼睛

十分瀑布

來到十分老街最重要的就是參觀十分瀑布,十分瀑布會如此壯麗,是因為它的岩層跟水流方向相反,所以造成明顯而大的瀑布,又稱為台灣的尼加拉瀑布,開放時間則分兩種,非夏令時間(10月至5月)9:00-17:00而夏令時間(6月至9月)9:00-18:00。

▲▼平溪。(圖/花漾旅途提供)

十分瀑布壯麗的景觀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台灣人氣手搖杯吃茶三千插旗北加州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壽司郎牛奶霜淇淋買一送一連推3天

日本「極度日常」木雕藝術展首登台 14米高萌貓擁抱屏東看海美術館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