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14.5萬輛納智捷新車慘成高田氣囊受災戶 台灣市場不受影響

大陸14.5萬輛納智捷新車慘成高田氣囊受災戶 台灣市場不受影響(圖/翻攝自納智捷)

▲大陸納智捷受到高田氣囊災情影響,日前發起自主召回作業。(圖/翻攝自納智捷,以下同)

記者游鎧丞/綜合報導

讓全球車廠無端中招的「高田氣囊」災情,日前也延燒到大陸納智捷;大陸東風裕隆汽車日前發佈官方資訊,現行大陸地區販售的納5、優6車型,由於使用到了瑕疵高田氣囊,根據當地召回管理規定辦法,已向政府申請分批自主召回方案,預計將有145,402台新車受到影響。

至於台灣市場,由於為生產區間與地點的不同,因此不受本次召回影響,還請國內車主毋須太過擔心。

大陸14.5萬輛納智捷新車慘成高田氣囊受災戶 台灣市場不受影響(圖/翻攝自納智捷)

▲高田瑕疵氣囊的全球災情,也讓全球車廠籠罩在「氣囊未爆彈」的陰影下。

高田氣囊「未爆彈」災情自2015年爆發以來,可說是讓全球車廠無一倖免;主因在於廠商為節省成本,在製造氣囊時使用未帶乾燥劑的硝酸銨氣體發生器;在受到時間、溫度、濕度影響後,在車輛發生撞擊時,該炸藥會因不穩定燃燒炸開外殼,噴出的金屬破片有機率造成人員傷亡;截自目前為止全球已有180多人受傷,並造成至少20起死亡事件。

大陸14.5萬輛納智捷新車慘成高田氣囊受災戶 台灣市場不受影響(圖/翻攝自納智捷)

▲為顧及消費者權益,東風裕隆汽車經過繁瑣的內部調查以及大陸官方申請作業後,也於日前發起召回作業。

根據大陸東風裕隆汽車所發佈的召回資訊來看,原廠將針對現行納5(S5)、優6(U6)兩大車款進行免費氣囊總成更換,預計召回車款大多為2013年至2017年區間生產的現行新車,總召回數量約莫145,402台。

不過誠如先前所提到的,台灣納智捷經內部調查後,也隨即表示,目前台灣常規販售的S5與U6車款,由於與大陸版本生產區間與生產地點的不同,因此並無使用上的安全疑慮,台灣車主毋須太過擔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