唇膏持妝2700年! 新疆女乾屍「嘴唇依然是紅的」

▲▼新疆女乾屍。(圖/翻攝自梨視頻)

▲2700前的女乾屍。(圖/翻攝自梨視頻)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位於新疆且末縣的博物館,除展示扎滾魯克古墓出土的服裝、飾品,還有一具2700年前的女乾屍,讓人驚訝的是女乾屍的嘴唇依然鮮紅,對此解說人員笑說:「2700年的女性也愛美」。網友看完後則驚訝直呼:「啥牌子的口紅,竟然幾千年都不掉妝」。

▲▼新疆女乾屍。(圖/翻攝自梨視頻)

▲女乾屍嘴巴依然是紅的。(圖/翻攝自梨視頻)

總面積達3.5萬平方米的扎滾魯克古墓群,從1985年起至今已挖掘三次,發現169座墓。館中一具2700前的女屍保存的頗為完整,仔細看能發現唇色特別紅,解說人員表示,這是當年的鮮紅色口紅還未掉色。根據鑑定,這具女屍應該為高加索人種(白人)和蒙古人的後代。

館內不只展出這具女屍,還有當時的衣物、梳子和飾品等,可見當時人類的在手工藝方面已有一定的研究與製作水準。館方人員還透露,由於且末縣的乾燥,出土的文物都保存得非常完整,甚至有一些剛找到的乾屍還能看見鬍子。

女乾屍影片曝光後,引發網友議論,「什麼牌子的?2700年不掉色」、「我看怎麼像現代流行的衣服,還有拼色」、「古人好時尚」、「卸妝水來一瓶」,也有人不太滿意「挖祖墳」的行為,「把人屍體挖出來拉到博物館展覽,這是真正的死無葬身之地?」

▲▼新疆女乾屍。(圖/翻攝自梨視頻)

▲古代人已在穿拼色洋裝。(圖/翻攝自梨視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