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臉朝下!成大女研二生寫論文遭勒斃「沙發蓋屍8小時」 清潔工行使緘默權

地方中心/台南報導

24歲成功大學陳姓女研究生遭發現陳屍在校內個別諮詢室沙發底下,且臉部朝下、口中被塞入抹布。警方漏夜追查,今天(29日)清晨逮捕42歲清潔工林榮富,初步調查他曾多次跟死者借錢,案發時間為當天中午12時許,是否為財殺人還要釐清。而林落網後坦承犯行,自稱中低收入戶行使緘默權,要等法扶律師到場才偵訊。而死者遭殺害到被發現,中間相隔8個多小時。

成大女研究生遭殺害。(圖/東森新聞)

▲警方初步推斷,陳女當天中午12時許遭殺害,8小時後才被學姐等人發現陳屍在沙發底下。(圖/東森新聞)

警方調查,陳女就讀成大教育研究所二年級,28日一早與同學一起前往教育研究所南棟大樓4樓的教室寫論文,但下午1時多人突然不見了,手機等私人物品卻還留在教室。學姐及另外兩名同學等到下午3時多都沒有見到人,這才驚覺不對勁開始到處尋找,當晚8時50分於2樓的個別諮詢室沙發底下,發現一雙腳露在外頭,才得知陳女已遭殺害。

台南市刑大副大隊長林清榮表示,根據目擊者說,他們剛進門沒注意到,是搜尋隔間回過頭來要往外,才發現死者的腳和一部分頭髮露出在沙發外面。

成大女研究生命案,林姓清潔工落網畫面。(圖/記者林東良翻攝)

▲▼林嫌落網後坦承犯行,並行使緘默權,要等法扶律師到場。(圖/記者林悅翻攝)

成大女研究生命案,林姓清潔工落網畫面。(圖/記者林悅翻攝)

檢警初步調查發現,陳女的臉部朝下,嘴裡被塞進一條咖啡色的抹布,雙手手腕有被壓制的傷痕,其他部位沒有明顯外傷,頸部也無明顯勒痕,且身上衣著整齊,現場無打鬥痕跡,研判應該是窒息死亡。至於是否是遭人勒斃,今上午9時將相驗。

此外,學校監視器畫面顯示,陳女當天中午12時許離開教室,通過連通空橋前往社科院大樓4樓,接著與一名男子搭電梯從4樓下到2樓,最後進入個別諮詢室就沒再出來。而同行男子卻在下午1時30分左右從樓梯走下1樓,並從大門離去。由於死者生活單純也沒有交男友,警方懷疑這名同乘電梯的男子涉有重嫌。

警方發現,該男是42歲林姓清潔工,今晨6時多在他的岳父家門口逮到人。林嫌初步坦承殺人,他供稱是發生爭執才痛下殺手,但在警局製作筆錄時行使緘默權,要等法扶律師到場才進行偵訊。檢警初步研判,陳女在當天中午12時許遇害。

▼陳女遭殺害,被學姐發現陳屍沙發下。(圖/東森新聞)

成大女研究生遭殺害。(圖/東森新聞)

▲台南市成功大學教育研究所年級24歲陳姓女學生,被10月28日晚上8時50分被學姊發現陳屍在力行校區社科院二樓個別諮商室。(圖/記者林悅攝,下同)

▲▼陳女被學姐發現陳屍在力行校區社科院二樓個別諮商室。(圖/記者林悅攝)

▲台南市成功大學教育研究所年級24歲陳姓女學生,被10月28日晚上8時50分被學姊發現陳屍在力行校區社科院二樓個別諮商室。(圖/記者林悅攝,下同)

快訊/成大女研生嘴塞抹布陳屍沙發下 清潔工落網坦承殺人

生前和一男搭電梯!成大女研生陳屍沙發底露出腳 學姐找5小時嚇壞

成大女研生「緊咬紅布」慘死沙發下!消防員手伸嘴裡拉不出

快訊/成大24歲女研究生「口塞紅布」慘死 頸部有勒痕可能他殺

快訊/成大24歲女研究生校內身亡!學姐開門嚇壞 驚見打鬥痕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