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歲史上第三長壽 玻國奶奶挑戰世界最高齡

▲▼茱莉亞奶奶於26日迎接118歲大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茱莉亞奶奶於26日迎接118歲大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茱莉亞(Julia Flores)奶奶現居於南美洲玻利維亞,她在26日慶祝自己的118歲生日,不僅身體健康說話無礙,還拿起八弦的「夏朗哥吉他」(Charango),為眾人獻上一段美妙音樂。當地官員表示,茱莉亞奶奶的金氏世界紀錄正在申請中,未來有望成為在世最高齡人瑞。

綜合外媒報導,茱莉亞奶奶出生於1900年,成長於玻利維亞南部波托西(Potosi),現在則生活在薩卡瓦(Sacaba),並由65歲姪女照料,被玻利維亞人叫做「媽媽茱莉亞」(Mama Julia)。

▲▼茱莉亞奶奶於26日迎接118歲大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茱莉亞奶奶若通過金氏世界紀錄,不僅會成為現世最高齡人瑞,還將是有紀錄以來第三高齡;史上最長壽的人為1997年去世的法國女性雅納(Jeanne Calment),她共活了122歲164日。

據悉,全世界目前有36人超過112歲,其中34名為女性,而最長壽國家則由日本奪下,第二名為瑞士,第三則是新加玻。
▼影片如遭刪除請見諒。(取自YouTube/ones news)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