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秋最強冷空氣淡水15.1度 鄭明典:台北降溫明顯有感

下雨,雨天,天氣預報,陰天,寒流,低溫,氣溫下降(圖/記者季相儒攝)

▲下雨,雨天,天氣預報,陰天,寒流,低溫,氣溫下降(圖/記者季相儒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受到東北季風、輻射冷卻影響,今(28日)全台最低溫出現在淡水,清晨只有15.1度,創下今年入秋以來最低溫,中央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在臉書上po出溫度變化,提到「昨天台北的降溫明顯有感」。

▲低溫。(圖/翻攝中央氣象局網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27至28日的溫度溜滑梯。(圖/翻攝中央氣象局網站)

鄭明典在臉書上寫著「昨天,台北降溫明顯,有感~」,附上24小時台北的溫度變化表,發現溫度變化就像溜滑梯一般,從27日入夜之後往下掉,28日0點溫度已降到20度以下,接下來一路下滑,清晨最低來到15.1度。

▲低溫。(圖/翻攝中央氣象局網站)

▲台中27至28日的溫度也明顯往下掉。(圖/翻攝中央氣象局網站)

有網友在底下附上了台中的溫度變化截圖,發現不只有台北有明顯變化,台中清晨3點至4點間最冷,溫度掉到17.8度,到4點過後才明顯回暖一些。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表示,受到東北季風、輻射冷卻影響,整個西半部都有明顯感受到溫度下滑,28、29日清晨偏涼,29日清晨仍會受輻射冷卻影響,西半部沿海空曠地區要注意低溫,中南部日夜溫差大,南部高溫中午會來到30度左右,北部高溫落在25到28度之間,有太陽的時候,溫度會感覺到舒適一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