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三北部東半部嚴防大雨!鄭明典:玉兔颱風眼變清晰

我們想讓你知道…挖咧颱風眼更清晰了!

▲玉兔颱風眼更清晰。(圖/翻攝鄭明典臉書)

▲玉兔颱風眼更加清晰。(圖/翻攝鄭明典臉書)

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暴力「玉兔」強颱特徵再現,據中央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在臉書貼文指出,就可見光雲圖顯示,颱風眼變得更清晰,週邊的眼牆雲系寬光厚實,同時能看出皺褶均勻,這種強風下強對流雲頂的特殊質地,就是很典型的強颱,民眾宜多加留意。

氣象局預報員程川芳說明,玉兔目前中心位置在鵝鑾鼻東南東方1540公里海面上,持續向西,也就是往菲律賓呂宋島東方海面前進。玉兔路徑漸趨明朗,直撲呂宋島機率高達8成,北轉往琉球東南風方海面僅2成,若以此路徑來看,北部、東半部下周三(31日)會有局部短暫雨甚至大雨情況發生,狀況會一直持續到下周五(2日),甚至到下周六(3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民眾擔心的共伴效應,程川芳表示如果路徑偏北才會可能產生,不過這也要視東北風強度而定,假如玉兔往西走且偏南,加上颱風強度減弱,造成共伴效應的機率就很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