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YB高規格派董事來台道歉!承諾比照日本客戶標準善後

▲▼ KYB來台致歉並承諾比照日善後。(圖/營建署)

▲ KYB派專務董事畠山俊彥來台道歉,並承諾將負起責任善後。(圖/營建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避震器大廠KYB日前爆出竄改檢測數據,KYB在19日的記者會中派出社長出面道歉,同時承認將不符合日本品管標準的產品出口至唯一外銷國台灣。營建署表示,將全面徹查影響範圍,而目前桃園市與高雄市已回報各有1、3棟使用KYB產品,確認安全無虞。KYB 26日派員來台與營建署說明相關事件,並承諾將會負起相關責任。

KYB數據造假事件發生後,台灣駐日代表處隨即在22日約見日本KYB公司,以瞭解未符合檢驗規格的制震器出口至台灣的詳細情形,日本KYB公司也在26日派專務董事畠山俊彥來台致歉。KYB表示,目前運用在台灣的建築物制震系統的消能元件共有4576組,經過確認,90.1%以上的產品在檢測過程中數據未遭竄改,其餘的1成則仍待確認中。

營建署提到,日本官方相關產品檢測數據標準為基準值正負15%以內,客戶方的標準則會更嚴苛到10%以內,KYB則是竄改數據,讓產品能夠通過政府與客戶合約內要求的標準,以求順利交貨。營建署補充,為了避免錯誤資訊誤導大眾,因此會依照KYB提供的資料,與各縣市政府回報內容進行比對後,再加以徹查。

日本KYB減震器踢爆數據造假 唯一外銷台灣 多用於豪宅大樓(圖/路透)

▲日本KYB上週派出社長出席記者會道歉,試圖止血。(圖/路透)

至於由KYB提供的資料查證是否有「球員兼裁判」之嫌?營建署回應,該數據是以「未開始造假數據前」與「開始造假數據」兩種資料交叉比對,所以應該沒有問題。此外,營建署已嚴正要求KYB公司於台灣成立窗口協助處理相關瑕疵確認及改善問題,公開相關資訊並承擔起企業責任。對此,KYB承諾,絕對會比照於日本之處理模式負起改善處理責任。

KYB涉嫌竄改旗下商品在免震、減震檢測中的數據,讓不符標準的違規制震器闖關,販售出去。據悉,光是日本國內使用違規油壓緩衝器的建築物多達千棟,其中包括車站、政府單位、醫院,甚至連2020東京奧運會場也受害。油壓緩衝器主要是利用油的黏性來減少建築物的晃動程度,通常會裝設在建築物的牆或是地底,藉以達成防震效果。

各大承包商與不動產公司人心惶惶,連忙確認其下建案與建築物是否有使用KYB的油壓緩衝器。雖然KYB與國土交通省強調在安全性上並無任何問題,但是回收並更換油壓緩衝器的工程則勢必要進行,屆時,住戶、辦公人士,甚至是營業場所的商家與顧客,必定會受到極大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