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YAMAHA CUP/校園巡迴前進屏東、花東 完成全台里程碑

▲2018YAMAHA CUP校園巡迴,屏東勝利國小。(圖/台灣山葉機車提供)

▲2018YAMAHA CUP校園巡迴走入屏東、花東地區。(圖/台灣山葉機車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YAMAHA CUP快樂踢球趣足球賽自2009年起,在台灣山葉機車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的推展下,秉持社會回饋「取之社會、用之社會」品牌精神與青少年育成的初衷,持續帶給小朋友「快樂踢球趣」的體驗。

校園巡迴活動在今年帶著教練團前進到屏東、台東、花蓮三個地區,在YAMAHA CUP第十屆之際完成全台灣巡迴的里程碑,分別前往10月23日屏東鶴聲國小、24日屏東勝利國小、25日台東新生國小、26日花蓮中城國小,至今校園教學活動共累積有49校參與,超過9,000名學童受惠,希望培養小朋友從小的足球興趣與觀念,一起快樂踢球,台灣山葉機車陪大家一起踢到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8YAMAHA CUP校園巡迴,屏東鶴聲國小。(圖/台灣山葉機車提供)

▲國家級教練蔡尚明(右)。(圖/台灣山葉機車提供)

「國家級教練」蔡尚明教練自第五屆YAMAHA CUP校園巡迴起擔任推廣教學課程的總教練,規劃以遊戲的方式導入足球教學,讓孩童能從樂趣中培養興趣,以教學結合遊戲方式授課獲得學生與校方的一致好評,同時結合地方足球教練的導入,將本套教學方式不吝分享,未來能造福更多的學童,落實真正的地方紮根計畫。

蔡尚明教練表示,「感謝台灣山葉機車長期對基層足球風氣的投入,配合這幾年我們也一直在思考除了不斷精進教學方式外,如何把這個校園巡迴做的更好影響力更深,將地區足球師資帶入,除了可以把快樂踢球體驗的教學方式帶給更多人,也可以真正協助校方一旦對足球教學有興趣後的延伸可能性。」

▲2018YAMAHA CUP校園巡迴,台東新生國小。(圖/台灣山葉機車提供)

▲台東新生國小。(圖/台灣山葉機車提供)

YAMAHA CUP快樂踢球趣足球賽的初衷就是讓更多小朋友體驗足球的樂趣,文武並進,近年選擇到有意願成立足球社團的學校進行協助,讓學生了解足球後,促成學校的策略發展,本次校園巡迴的學校除了台東新生國小已是有剛成立的足球社團外,屏東鶴聲國小的學務主任林郁文表示,「希望學生利用課餘時間多活動,學校也設有20分鐘的運動時間,和老師們宣導鼓勵小朋友走出教室活動筋骨,本次也觀察到小朋友都玩得很開心,將有助於學校推展足球社團」。

而本次東區教學教練團中的李則旻教練其實是來自於花蓮女中的專任數學老師,在蔡教練邀約下加入教練團陣容,並結合花式足球表演讓小朋友一飽眼福,希望讓小朋友了解學業與運動是可以並行發展,剛成立足球社團的台東新生國小校長張瑞群也表示,「運動不一定是要競爭、一定要得第一,除了鍛鍊自己也能培養小朋友的態度,反而是一種養成的教育。」

▲2018YAMAHA CUP校園巡迴,台東新生國小,教練李則旻。(圖/台灣山葉機車提供)

▲教練李則旻。(圖/台灣山葉機車提供)

第十屆YAMAHA CUP自10月1日起至19日接受報名,本屆六區預賽規劃321支球隊全數額滿,台灣山葉機車感謝各界對於YAMAHA CUP的支持,賽程於今天(26日)正式公告,詳細賽程官方網站查詢(www.yamaha-cup.com.tw),本屆特別規劃有足夢扭蛋機,希望歷屆參與過YAMAHA CUP的球員皆可以回到現場與我們同慶十周年,憑自己當屆參賽限量背包於現場拍照打卡上傳,即可獲得足夢扭蛋,有機會獲得台灣山葉機車購車金或紀念商品,誠摯邀請大家一起到現場來快樂踢球趣!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