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麥當勞投億元開「綠色餐廳」 承諾2022年遍及1800家

▲▼ 中文名稱「音譯」過時了! 西方企業越来越重視「創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大陸目前是麥當勞全球第三大市場。(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大陸民眾越來越關心健康、環保等議題,麥當勞25日在北京舉辦「麥麥全席」年度活動上承諾,從2018年年底到2022年初,將開設超過1800家綠色餐廳,占全部新餐廳的95%;另外,北京部分麥當勞也開始從11月試點推行減少吸管使用。

據《中新社》報導,綠色餐廳意指,從餐廳選址與設計、建材與施工,到能源管理,全程減少對環境的影響,推動節能減排,一切必須符合美國綠色建築委員會頒發的「能源與環境設計先鋒評級」(簡稱LEED)中「室內設計與施工」類別認證標準。據了解,這是首次在中國大陸開放及應用的LEED批量認證,數量更位居亞太區之首。

此外,麥當勞中國還承諾不斷推進綠色包裝,像是在2020年前,紙質食品包裝將100%使用經森林管理委員會等機構認證的原紙,同時積極減少包裝材料。從2018年11月起,北京部分麥當勞餐廳將試點推行減少吸管的方案,鼓勵消費者減少對於塑料製品的使用。

據透露,過去5年麥當勞在大陸市場對綠色餐廳的投入超過億元人民幣。麥當勞中國大陸董事會主席張懿宸表示,麥當勞在大陸加速發展的同時,需要肩負起更多社會責任,「可持續發展不應該是個別企業的競爭優勢,只有全行業攜手共進,才能推動真正的變革。」

中國大陸目前是麥當勞全球第三大市場,同時也是發展最快速的市場,2017年服務超過13億人次的顧客。麥當勞中國大陸首席執行官張家茵說,城市化進程為麥當勞帶來許多機遇,目前其已在一、二線城市享受到發展紅利,隨著三線城市各方面建設愈加成熟,預計也將帶來可觀業務增長。

▲▼ 中文名稱「音譯」過時了! 西方企業越来越重視「創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麥當勞2017年服務超過13億大陸民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