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 Kicks正式出腳 Honda HR-V、納智捷U5嚴陣以待

▲影片來源:Nissan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雖然這樣說有點不好意思,但長期為Honda(本田)HR-V所領頭的小型跨界國產SUV市場,似乎在Nissan(日產)Kicks宣告參戰後,似乎又增添了一絲詭譎的氛圍;畢竟在Honda HR-V產品新鮮度略顯不足的前提下,Nissan Kicks不僅在配備面上端出相當誠意,單就早先公布的預接單價來說,似乎又比HR-V略佔優勢。

更別忘了,後頭仍有主打車用科技以及自動輔助停車的納智捷(Luxgen)U5在後頭虎視眈眈;有鑑於此,恰巧上述這三台小型跨界國產SUV,《ETtoday車雲》都有親身試駕過,本次就藉著紙上集評的方式,稍稍針對這三款競品分析各自優勢。

Nissan Kicks正式出腳 Honda HR-V、納智捷U5嚴陣以待(圖/資料照)

Nissan Kicks正式出腳 Honda HR-V、納智捷U5嚴陣以待(圖/資料照)

▲圖/ETtoday車雲製表。

本次紙上集評,均揀選出三大競品配備點滿、售價最高的頂規車型;可以發現本次三款競品雖說均為國產身份,但整體車系的的售價大抵落在75萬元至85萬元此一級距;倘若單就頂規車型來看,雖說Nissan Kicks已表態將在正式發表時,將正式售價為之下修,但最終是否有機會動搖到納智捷U5旗艦Vogue+版「78.9萬元」的親民地位?這一點或許有待觀察。

但與此相比,Honda HR-V 1.8S要價84.9萬元的定價,著實在本次集評當中落居下風…。

納智捷S3&U5召回後續追追追 月銷量、平均油耗雙雙下修(圖/記者游鎧丞攝)

納智捷U5大玩混搭創意 千種搭配選項任你打造自我流靚車(圖/記者游鎧丞攝)

▲納智捷U5「目前」仍以78.9萬元起的售價,榮登售價最親民NO.1的寶座。

至於在外觀身型上,由於審美觀總是見仁見智,在這邊《ETtoday車雲》就暫且略過不提;但回到整體乘坐舒適度來說,雖說本次三款競品礙於車格設定,在身型尺碼上並未有太多差異。

但整體來說,仍是以納智捷U5旗艦Vogue+版,以長4,395mm、寬1,783mm、高1,607mm、軸距2,620mm的既有成績,稍稍比Nissan Kicks(4,295mm/1,760mm/1,588mm/2,620mm)以及Honda HR-V(4,294mm/1,772mm/1,605mm/2,610mm)精進些;但實際試駕過後,《ETtoday車雲》仍是覺得Honda HR-V在乘坐空間與後行李廂收納容積上,在三款競品當中表現相對優異的。

熱銷跨界SUV集評大PK TOYOTA C-HR稅金最省、Honda HR-V最能載(圖/翻攝自車廠)

▲Honda推HR-V安全躍進版 免費升級「3萬元6大安全系統」。(圖/honda提供)

▲Honda HR-V在乘坐及收納空間表現上,仍是三款競品表現相對突出的。

回到整體配備面來說,不管是內裝科技以及主被動安全配備,即便得冒著被質疑「收錢」的前提,《ETtoday車雲》必須得說,Nissan Kicks智行旗艦版著實在本次集評上,可說是技壓另兩名對手。

先不論數位化儀表板、支援Android Auto、Apple CarPlay的8吋多媒體資訊主機這些實用的科技配備,Nissan Kicks光是在安全配備上,除了列為基本款的煞車輔助、循跡防滑、斜坡起步、偏離警示這些功能外,更一舉增列了前方碰撞預警、行人偵測警示、防追撞緊急煞車、行人防追撞緊急煞車、盲點偵測等多項實用配備。

即便納智捷U5挾帶著AR環景影像、自動輔助停車等車用科技,甚至是Honda HR-V近期所推出的安全特仕版,但光就安全防護層級來說,Nissan Kicks本次真的可說是同級之最(而且新車售價還可望再度下修…)。

這記「大力金剛腿」有誠意 Nissan Kicks試駕開箱《配備篇》(圖/記者游鎧丞攝)

▲不是《ETtoday車雲》有私心,但單就配備表一項一項的對,Nissan Kicks真的沒有什麼可以多做挑剔的。

至於在動力規格上,本次三款競品皆採用自然進氣引擎與CVT無段變速箱配置組合;但單就帳面數據來看,仍是以搭載1.8L引擎的Honda HR-V,以143匹、17.5公斤米的帳面輸出,小勝Nissan Kicks(124匹/15.0公斤米)與納智捷U5(120匹/15.3公斤米)。

不過依循早先《ETtoday車雲》實際試駕的親身經驗來說,Honda HR-V著實在動力延展性較其他兩款競品好上不少;但Nissan Kicks本次針對CVT無段變速箱內部組件的調校,反倒有效改善了低速起步時,動力被CVT吃掉的現況,為之換取的是更為輕巧的起步表現;同時在車室靜謐度以及彎道表現上,著實也是本次足以力打的產品優勢。

「日產魂」的新境界? Nissan Kicks試駕開箱《配備篇》(圖/記者游鎧丞攝)

▲Nissan Kicks更能繳出17.3km/L的平均測試油耗。

因此總的來說,光就本次集評的三款國產小型跨界SUV,其實三款競品都各自有各自主打的產品優勢所在;不過倘若單就台灣消費者日漸興起的安全意識來說,Nissan Kicks著實在配備面上佔去相當程度的優勢。

因此雖說對於Honda HR-V有些不太好意思,但倘若台灣Honda不盡快比照日規小改款腳步,將Honda Sensing設法下放到HR-V身上,在Nissan Kicks來勢洶洶的前提下,或許銷售優勢會不再若過往如此明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