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籌建「太空軍」 潘斯:不排除在太空使用核武!

▲美國副總統潘斯說,美國不排除在太空使用核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副總統潘斯說,美國不排除在太空使用核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副總統潘斯(Mike Pence)周二(23日)表示,最快會在2020年開始籌建美軍第六軍種:「太空軍」(Space Force)。他強調太空是戰爭領域之一,美國會一以貫之的力保主導地位。潘斯甚至揚言不排除在太空使用核武,也嗆聲說:「和平來自實力 」!

潘斯是在出席由《華盛頓郵報》主辦的太空會議時發表以上談話。他表示,華府正在跟國會加緊合作,希望從明年開始投票立法通過組建「太空軍」。他透露「國家太空委員會」已向總統川普提供意見,初步建構一個類似特種部隊的統一太空指揮部。

他指出,太空及海陸空同樣屬於戰爭領域,美國會像在地球一樣保持主導地位。當被問及會否在太空禁用核武時,他並未直接否認,僅表示政府一直以保護人民為己任,並深信「實力可帶來和平」的法則。

這位副總統並提及中共與俄羅斯等太空競爭對手,他指出,潛在的太空威脅包括反衞星武器、機載雷射砲及超音速武器等。 川朗普今年中指示國防部籌建「太空軍」,稱不願看到中共 及俄羅斯領先美國,誓言奪回「太空領袖」的地位。

「太空軍」獨立於陸軍、海軍、空軍、海軍陸戰隊及海岸防衛衞隊五大傳統軍種之外,彼此地位對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