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20歲拍到60歲《月光光心慌慌》低成本恐怖片大賺234倍

電癮好選喆 簡立喆

「最專業的電影主播」最早從好萊塢特派記者,一路到新聞主播,再回歸最愛的..

▲潔美李寇蒂斯在《月光光新慌慌》北美首映會上接受《ETtoday星光雲》訪問。

主播 簡立喆/專訪特稿

「我今年最沒料想到會拍的電影,就是《月光光心慌慌》的續集(《月光光新慌慌》)。」這是女主角潔美李寇蒂斯接受《ETtoday星光雲》訪問的時候這麼說。

《月光光新慌慌》電影海報。(圖/環球影業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月光光新慌慌》電影海報。(圖/環球影業提供)

四十年前的經典電影《月光光心慌慌》是不少四五六年級生共同的恐怖回憶,這部描述從小到大都是瘋狂殺人魔的故事,1978年才花了30萬美金(約九百萬台幣)小成本拍攝,卻在全球票房賣破七千萬美元(約22億台幣),還被美國國家圖書館以「重要文化、歷史和美學價值」為由,列入國家電影登記表。恐怖片能達到這樣的成就不容易,還一口氣翻拍過超過十部以上的系列電影,是影史上影響深遠的一部恐怖作品。

而當年的女主角潔美李寇蒂斯,就是因為演了這部片在全球爆紅,她還拍攝了1981年推出的《月光光心慌慌2》,但擔心被定型,潔美李寇蒂斯再替1982年《月光光心慌慌3》配音之後,決定遠離恐怖類型片,所以當《月光光新慌慌》劇組再度找上她拍續集時,潔美李寇蒂斯一度相當掙扎。

「我對演藝圈並沒有什麼依戀,我現在專注在其他事情上面,但我很開心我最後拍了《月光光新慌慌》,也很榮幸四十年前拍了第一部《用光光心慌慌》,它
是我創作生涯中最重要的部分。」近年專注在寫童書的潔美李寇蒂斯這麼說。

▲▼《月光光新慌慌》電影海報及劇照。(圖/環球影業提供)

▲潔美李寇蒂斯在《月光光新慌慌》裡不僅主演,還親自擔任製片。(圖/環球影業提供)

有別於其他十部相關、續集電影,這部《月光光新慌慌》不僅請回四十年前《月光光心慌慌》的「恐怖大師」約翰卡本特導演親自擔任製片和配樂,劇情更是直接針對最初的《月光光心慌慌》做延伸,讓四十年前潔美李寇蒂斯主演的受害者,堅強起來反擊這位殺人魔:「這部電影直接呼應四十年前最初的《月光光心慌慌》,和其他續集毫無關聯,也讓其他續集發展出來的支線和雜音,以及中間失敗的作品都被溫和的除掉。」潔美李寇蒂斯補充。

而《月光光新慌慌》同時描述「女性的反擊」與「受害者站起來」的涵義,更是#METOO時代的完美代表作—這也是潔美李寇蒂斯認為拍這部片最有意義的原因。

▼《月光光新慌慌》也是一部呼籲受害者站起來,女性要自救的電影,充滿時代精神。(圖/環球影業提供)

▲▼月光光新慌慌 。(圖/yahoo)

►「聲林之王-生存週記」獨家內容,只在《ETtoday新聞雲》App播出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掌握《聲林之王》最新訊息◄◄

●聲林之王官網入口,最新消息都在這:https://junglevoice.ettoday.net/
●想和蕭敬騰、林宥嘉一起錄影?加入官方「聲林之王」社團卡位:
https://goo.gl/dWj4E2

聲林之王視覺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