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腺病毒」爆發6童死亡…12兒科患者感染 洗手有疏失

▲▼紐澤西州沃納克護理康復中心爆發腺病毒(adenovirus)傳染,6童死亡,另外12名兒科患者遭感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沃納克護理康復中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紐澤西州一所醫療康復機構爆發腺病毒(adenovirus)傳染,導致6名兒童死亡,另外12名兒科患者被感染,直到疫情結束以前,不得接受任何新病患。紐澤西州衛生部表示,調查後發現該醫療機構在洗手環節上有輕微疏失。

CNN報導,沃納克護理康復中心(Wanaque Center for Nursing and Rehabilitation)位於紐澤西州,6名兒童死亡的確切時間尚不清楚,為了保護病患的隱私,目前也沒有公布他們的年齡與其他醫療訊息。

報導指出,腺病毒可導致輕到重度的疾病,但通常不會釀成非常嚴重的狀況。根據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數據,免疫系統較弱或是患有心臟疾病的人,若被腺病毒感染,引發的風險也較高。

衛生部23日發布的聲明中,該所護理康復中心表示,最初發現傳染時就立刻通知所有相關的政府機構,會繼續保持密切合作,並針對病毒尋求醫療指導;員工也會實施預防措施與控制感染,保護中心全體的健康與安全。

據了解,此次為患者感染了第7型腺病毒,這會嚴重影響免疫系統較脆弱的孩童。范德比大學傳染疾病專家沙夫納(William Schaffner)說,多數時刻,腺病毒的感覺就像流感,會有咳嗽、流鼻水等的症狀,有可能進一步導致結膜炎或使得兒童腹瀉。

少數情況下,感染腺病毒會引發死亡。不過CDC指出,多數腺病毒感染都是輕微的,症狀通常持續10多天,與流感不同的是,腺病毒並不是季節性的,全年都可能感染這種病毒。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醫學院病理學教授艾歷克斯(Alex Valsamakis)表示,正常室溫下,腺病毒可以在不乾淨的表面保持穩定數周。她建議民眾多洗手,並避免觸摸自己的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