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暴力兔」最快上午轉強颱 入秋最強冷空氣下周北部不排除15度↓

▲氣象局風場預報顯示圖模擬周日深夜到下周二的天氣。

玉兔颱風。(圖/翻攝RAMMB)

▲玉兔的「颱風眼」已經出現,且強度持續增強中,最快上午轉強颱。(圖/翻攝RAMMB)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入秋最強冷空氣周末報到,全台有感降溫!天氣風險公司表示,周六(27日)起氣溫溜滑梯,北部低溫約16、17度,中南部低溫18到21度;下周一(29日)、下周二(30日)北部還會更冷,不排除下探15度以下。另外,中度颱風玉兔「開眼」了,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表示,最快今天(24日)上午轉為強颱,但影響台灣機率低。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吳聖宇則在臉書說,「經過一夜,玉兔要變身成暴力兔了,颱風眼再清楚一點就準備升格強烈颱風…」 

天氣圖。(圖/氣象局)

▲▼李孟軒表示,估玉兔到琉球南方海面北轉機率較高,到日本的機率也低。(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說,今天(24日)仍為東北風的環境,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其中以大台北東側、基隆北海岸及宜蘭降雨機率稍高,至於中南部仍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型態,午後山區局部短暫陣雨。

氣象局指出,溫度方面,由於北部及東北部雲量多並有短暫雨,高溫回升不多,預測約26至28度,其他地區則較溫暖,高溫仍可達29至32度,但清晨較有涼意,各地低溫約21至23度,中南部日夜溫差較大;而桃園至嘉義及澎湖、金門沿海及空曠地區易有較強陣風,也請注意。

▼氣象局風場預報顯示圖模擬下周二晚間的天氣。(圖/氣象局)

玉兔颱風。(圖/氣象局)

▼各國最新預報玉兔颱風路徑。(圖/NCDR/點圖可放大)

玉兔颱風。(圖/NCDR)

▼吳聖宇說,玉兔經一夜要變身成「暴力兔」。(圖/翻攝吳聖宇臉書)

玉兔變暴力兔。(圖/翻攝吳聖宇臉書)

氣象局觀測,中度颱風玉兔清晨2時中心位置在鵝鑾鼻東南東方316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18公里速度向西北進行。李孟軒受訪時表示,玉兔最快上午轉強颱,估到琉球南方海面北轉機率較高,到日本的機率也低,可能未來只在海面上移動。

氣象局預報,周四(25日)至周五(26日)白天台灣天氣大致舒適溫暖、降雨不多;溫度方面,白天北部及東半部高溫約在27至29度間,中南部則可達30、31度,感受溫暖,不過夜裡清晨仍稍有涼意;天氣方面,僅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山區午後有局部短暫陣雨。

氣象局提醒,周五晚起至周六(27日)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地區容易下雨且白天氣溫明顯下降,鋒面通過後,乾空氣南下,北部地區為短暫雨後多雲的天氣;花東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仍維持多雲到晴,山區局部短暫陣雨。

▼氣象局表示,中部以北、東半部周日、下周一低溫探16、17度。(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說,周日、下周一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又會有秋涼的感覺,中南部則是日夜溫差增大,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僅16、17度,其他地區約19、20度;水氣減少,僅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局部降雨,午後中南部山區零星降雨。

氣象局表示,下周二(30日)東北季風再增強,各地氣溫會再下降,早晚天氣較涼,中南部日夜溫差仍大;水氣較少,因此僅迎風面地區有些局部降雨,其他各地為多雲到晴。

天氣風險在臉書指出,暖洋洋或有點熱的天氣將持續到周五白天,周六起冷空氣大舉南下,預期周末北部低溫將直接下探16、17度,中南部也有明顯降溫,低溫18到21度。

天氣風險說,下周一玉兔颱風將再更接近台灣,雖多數預報顯示颱風將在外海減弱消散、不直接影響,但它的外圍風場會進一步增強冷空氣南下的幅度,下周一、下周二北部還會更冷,低溫不排除下探15度以下。

▼天氣風險公司提醒,周六起氣溫溜滑梯下降。(圖/翻攝天氣風險臉書)

天氣圖。(圖/翻攝天氣風險臉書)

【新增吳聖宇臉書說法】

出稿時間0639

更新時間0746


►►►快訊/「暴力兔」轉強颱周五晚起北部變天 吳德榮:周日起探15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