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聯會將發放普悠瑪罹難者撫慰金 黨產會允動支

▲▼婦聯會主委雷倩。(圖/記者潘永鴻攝)

▲婦聯會主委雷倩。(圖/記者潘永鴻攝)

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宜蘭蘇澳新馬車站發生普悠瑪列車翻覆意外,造成18人死亡、183人受傷,婦聯會主委雷倩表示,由於婦聯會遭凍結資產,已向黨產會提出發放罹難者撫慰金申請;對此,不當黨產委員會發言人施錦芳受訪表示,對婦聯會此項提出,特以臨時動議討論,同意之申請。

婦聯會23日舉辦「蔣夫人舉行逝世15周年追思禮拜」,由主委雷倩主持,資深常委秦舜英讀經;兩百多位賓客出席追思禮拜,故總統蔣中正家屬蔣方智怡等與會。雷倩在會中受訪時表示,婦聯會將申請發放普悠瑪罹難者撫慰金。

施錦芳表示,黨產會特以臨時動議討論,本次委員會議以臨時動議討論,同意婦聯會就本次普悠瑪翻車事件撫慰金之申請,惟比照今年2月花蓮地震賑災方式,須檢附核銷憑據備查。

對此,雷倩表示,非常感謝黨產會人道上的決議,關於普悠瑪撫慰金會在第一時間幫助受害災家屬,立刻與相關縣市協調如何幫助需要的人,也會協助擬定計畫,把每一段錢花刀口上。

 其他人也看了...

普悠瑪重新上路!賴清德搭首班保證安全「我跟大家都一起搭」
大減速!普悠瑪時速40km過新馬站 賴清德手比OK「安全過關」
普悠瑪案賴清德尊重檢調 吳宏謀指駕駛可能嚴重疏失
不同調!台鐵指司機關ATP未報備 政院打臉:未推測人為疏失
「不負責任!」普悠瑪過彎限速40公里 李茂生:乾脆叫人下車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