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客開車肇事率爆增6倍!日本推「1張貼紙」減少車禍

▲國人去日本自駕的人數愈來愈多,也要注意行車安全。(圖/翻攝自東北觀光推進機構官網、資料照、TKU官網)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近年出國旅遊人數逐年攀升,尤其日本因為換取駕照方便,許多國人選擇前往自駕旅遊,不過日本當地為右駕,且駕駛習慣與法規有些不同,導致外國人肇事率節節攀升,短短數年內爆增6倍,因此日本東北地區政府與業者合作,推出「外國人駕駛中」的磁鐵貼紙,希望能預防事故發生。

▲台灣人在日本自駕車禍不治。(圖/翻攝自TKU官網)

▲東北地方政府推廣標示外國人駕駛的磁鐵,藉此降低事故發生的機率。(圖/翻攝自東北觀光推進機構官網)

日媒報導,近年愈來愈多外國觀光客選擇自駕旅遊,從國土交通省的資料來看,2011年時的人數為17.9萬人,到了2015年時足足增加了50多萬人,來到了70.5萬人,且在大眾運輸不便的地方,像是日本東北地區,選擇自駕的人數更是明顯增多。

▲台灣人在日本自駕車禍不治。(圖/翻攝自TKU官網)

▲之前就有傳出台灣人在日本自駕車禍不治的新聞。(圖/翻攝自TKU官網)

不過可能是各國交通規則有些差異,或是因為日本為右駕,所以在適應上有些困難,導致車禍數量逐年攀高,且外籍駕駛人士為「第一肇事者」的案件數量,從2012年的19件,暴增到2017年的121件,為了減少這類的事件發生,因此日本東北地區政府推出「外國人駕駛中」的磁鐵。

 ▲▼日本自駕貼「這個」會被禮讓 外國人駕駛中磁鐵避事故。(圖/資料照)

▲若是選擇日本自駕由的話還是要多加小心,畢竟駕駛方式與交通規則與國內不太相同。(圖/資料照)

這塊「外國人駕駛中」的磁鐵,上面清楚的用日文表示,這輛車並不是由日本人所駕駛,租車者可以將這塊磁鐵放置於顯眼處,藉此提醒其他車輛,避免發生事故。另外日本全國租車協會,也在今年初有發放辨識外國駕駛者身份的貼紙,就是希望能夠避免事故的發生,畢竟跨國處理賠償事宜,是件挺麻煩的事情。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關鍵字:日本自駕事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