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安全汽車「特斯拉包下前3名」!最便宜的Model 3竟是冠軍

▲Model 3 拿下最安全車輛第1名,Model S與Model X也分別拿下2.3名。(圖/翻攝自Tesla,NHTSA,下同)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大家選購車輛時,除了大小與性能之外,安全性也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以往都會認為鈑金較厚的歐系車比較安全,長久下來可能被誤解為,車輛愈重愈安全,不過根據美國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NHTSA)的資料,所得出來的結果好像跟大家原本的認知不太一樣。

▲▼Tesla Model 3 拿下最安全車輛第一名。(圖/翻攝自NHTSA)

▲消費者購入汽車時,安全性也是相當重要的考量點。

根據NHTSA的資料顯示,目前最安全的前3名車款都是Tesla的電動車,第1名是Model 3,再來才是比較高價的Model S還有Model X,分別位居2.3名,而這3輛車裡面,重量最輕的車款是Model 3,最重的則是Model X,這樣看下來,以往車重就等於安全的觀念,好像不攻自破。

▲▼Tesla Model 3 拿下最安全車輛第一名。(圖/翻攝自NHTSA)

▲Tesla旗下的3款車輛直接包辦前3名,表現相當亮眼。

特斯拉電動車之所以有亮眼的安全表現,原廠表示,因為電動車跟一般燃油汽車的結構不太一樣,沒有在前方放置引擎,也沒有油箱的設計,取而代之的是位於底盤的電池,還有車輛後軸的電機系統,且前後配重為50:50,因此整輛車的重心都能維持在中央,就算遭受重擊,也能保持良好的穩定性,

▲▼Tesla Model 3 拿下最安全車輛第一名。(圖/翻攝自NHTSA)

▲Tesla還有特殊的前方隔離層和支架結構,能夠分散撞擊的力道。

除了NHTSA的測試之外,Tesla原廠也有進行安全性結構測試,以Model 3為例,車身結構能承受自身4倍的重量,比NHTSA所設定的3倍標準更高,此外Model 3在承受撞擊時,還有特殊的前方隔離層與支架結構,能夠分散撞擊力道,藉此保護車內的駕駛與乘客,且Model 3的售價也比其他2款車便宜不少。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