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又老又窮? 英媒讚高雄擁有「史詩般場景」

▲▼衛武營藝文中心。(圖/記者宋德威攝,下同)

▲衛武營藝文中心。(圖/記者宋德威攝)

記者張嘉晏/綜合報導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在10月13日開幕,絢麗的燈光秀吸引近2萬民眾到場同樂,波浪型的壯麗外觀也因此登上英國媒體版面,形容衛武營是「史詩級」的場景,也稱台灣面對國際壓力下,「文化外交」是為數不多的武器之一。

英國《衛報》在19日報導一篇名為「史詩般場景:地表最強藝文中心在台灣」(Epic scenes: the biggest arts venue on Earth lands in Taiwan),內文形容衛武營的外型就像一條大鯨魚,曲線優美的藝術中心造價約2.6億英鎊,內含歌劇院、音樂廳和劇院,至多可容納7,000人,「面對大陸的壓力,台灣勇於靠文化建設,躍升至國際的舞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武營原為中華民國陸軍在南台灣設置的訓練中心之一,1997年不再作為軍事用途後,就開始規劃國家表演藝術中心的設置。而衛武營的模式與其他藝術中心不同,荷蘭建築師法蘭馨.侯班(Francine Houben)表示,她想要打造一個讓民眾覺得隨意、非正式的地方,就像在「公園裡看表演一樣」。總監簡文彬則希望,民眾可以把劇院當作自己的起居室,可以自在地脫鞋、做運動或是躺在樹下,用更隨興的方式享受藝術。

衛武營音樂廳擁有亞洲最大的管風琴,由超過9,000支的音管組成兩叢竹子的形狀,天花板上懸掛著超過22噸的聲音反射器,以確保從古典樂團到台灣原住民口琴表演有完美的展現空間。

報導中提到,每周都有音樂會的衛武營是一個特別的場所,「尤其在少數外交國家支持的處境下,文化外交似乎是台灣為數不多的武器之一。」

▲直擊衛武營全台最大的音樂廳 2000個觀眾席座椅環繞著舞台。(圖/記者黃士原攝)

▲▼衛武營全台最大的音樂廳,2000個觀眾席座椅環繞著舞台。(圖/記者黃士原攝)

▲直擊衛武營全台最大的音樂廳 2000個觀眾席座椅環繞著舞台。(圖/記者黃士原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